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专家为果农传真经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2-21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蒋兵)2月15日,荣县农民创业协会特邀专家为果农培训。流转土地近200亩栽种柑橘的果农陈秀英早早地从古佳乡赶到县城,“我来的目的,主要是听专家讲高桩嫁接柑橘的管理技术,因为我马上要将20多亩棚改高桩改嫁成爱媛晚熟柑橘。”

乐德镇棋盘村的张国斌,承包村集体果园40多亩,去年将30多亩早津、椪柑等老品种进行高桩嫁接,就是缺乏后期管理的技术。“我今天放弃走人户凑热闹的机会,专门跑这儿来接受专家的‘真传’,听了专家一席话,比翻十年书管用。”张国斌很受启发。

在长达3个小时的专家授课现场,果农有的举起手机拍下PPT上的关键点,有的认真地记录着笔记,有的采取手机录音录像,不懂的地方还有学员提问。

“高桩改嫁老品种,是提高果园效益的必然选择,而嫁接要抓住当前的生长季节;椪柑、红橘的老树桩可以嫁接春见、爱媛、不知火等柑橘品种,但柚子树的树桩是不能嫁接柑橘枝条的,因为不会结果;嫁接时,要采用‘蚂蚁上树’的方式,有利于树形的生长和透光;一株老树一般嫁接20至30个芽头……”专家彭兴泉认真地传经送宝。

这场带着泥土芳香的专家课,是荣县农民创业协会梦想团队新年做的第一桩 “农事”,特邀了3名专家讲课,同时还特邀了省内销售商走上讲台,对接市场谈种植精品果的重要性。

新闻推荐

大量外地车辆涌入 请乘坐免费摆渡车进城

(记者叶艳李秋玥)今年春节,自贡灯会依然火爆,甚至到下午就会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由于大量进城观灯游客要进城停车,甚至出现有...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为果农传真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