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县检察院干警赴安岳县检察院交流学习公益诉讼 提升办理公益诉讼业务能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2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周昊波全媒体记者贾明高)6月5日,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一行赴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安岳县检察院学习考察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和案件办理中的先进经验。

干警们参观了安岳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公益诉讼科及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宣传教育基地等,了解学习了安岳县公益诉讼科的案件办理情况和检察文化建设。

随后,县检察院干警与安岳县院公益诉讼科干警开展了案件交流座谈会。安岳干警分享了他们办理全省首例火锅餐馆“地沟油”案件的经验和方法;县检察院干警也介绍该院办理的关于破坏生态资源滥伐林木方面案件的做法和体会。两院检察干警对办理的典型公益诉讼案件均进行了阐释和探讨,分析研判了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也对今后公益诉讼的开展方向和一些边缘性案件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的学习考察,安岳、射洪两地基层检察院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较为充分的交流探讨,安岳县人民检察院的办案思路、方法、理念使县检察院干警获益颇多。

新闻推荐

村干部上学 政府“买单”

实施村干部和优秀返乡务工农民学历提升计划□本报记者罗敏郭静雯6月11日中午,安岳县石桥铺镇长龙村,村党支部书记杨友...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黑夜十一点半2019-06-14 05:50
猜你喜欢:
评论:(县检察院干警赴安岳县检察院交流学习公益诉讼 提升办理公益诉讼业务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