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让安岳柠檬走向世界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0-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佳音)9月17—24日,首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在资阳市召开。大会以“柠檬的世界·世界的柠檬”为主题,举办了城市秀、发布会、圆桌会议、签约仪式、文化周等主题活动,中外嘉宾的参与、36家全国知名媒体平台刊发或转载,让安岳柠檬名扬世界。

有力促进柠檬产业发展

国际国内著名专家的现场讲授,让市内相关企业、具体从业人员对安岳柠檬产业体系发展、种植技术提高、疫病防控有了很好的认识;大会全方位、多渠道、无死角的新闻媒体宣传,有效提升了安岳柠檬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展示了安岳柠檬的品牌、功效、用法;大会期间,安岳柠檬及制品电商销量实现8500余万元;举办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活动,来自成渝轴线联盟的8县(区)的25家企业和安岳县37户特色产品企业、13个乡镇特色农业专合社代表齐聚盛会观赏、品鉴、购买,国内外嘉宾、客商前来观展、交流、洽谈,展会现场直接销售额达50余万元,柠妞农业、华通柠檬、瑞丰柠檬、冰芽农业、双源食品、露柠檬等参展企业与观展客商达成合作意向近1000万元。

有效扩大对外开放合作

本次大会吸引来自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俄罗斯、韩国、肯尼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或柑桔行业内专家、柠檬经销商参加,发布了我国首部柠檬产业发展蓝皮书,制订了安岳柠檬发展的行业标准,进一步巩固了安岳柠檬作为国家标准的龙头地位和“中国柠檬核心产区”、“中国柠檬之都”地位;与俄罗斯等8个国家共同发表了绿色发展宣言,让世界主产区代表重新认识了安岳柠檬及安岳柠檬产业发展体系,各国嘉宾、客商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岳的合作,为安岳与世界主产区的长期合作和对接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把安岳作为“中国柠檬之都”和“中国柠檬核心产区”品牌推向了海外。大会期间,资阳市与意大利巴戈利亚市达成了友好城市合作意向,分别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美国贝拉维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县校合作协议、专利成果转化协议、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议,推动安岳柠檬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迈出坚实一步。此外,锦江宾馆等成都多家龙头企业、餐饮美食协会负责人与安岳柠檬多家行业协会建立伙伴关系,实现了从种植到餐桌产业链供应;俄罗斯艾塞尔集团、新加坡正诚果业有限公司等6户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与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等5户安岳柠檬企业签订了柠檬贸易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1500万美元;四川华通柠檬公司与法国乌克兰商务俱乐部等10余户企业、20名国际国内采购商达成柠檬贸易推广协议,推动安岳柠檬产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有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大会期间,安岳县充分挖掘安岳柠檬、石刻、竹编、曲艺等丰富的文旅资源,打造了“匠人情怀”文艺展演、“匠心柠都”民俗文化活动、“与祖国同行”摄影展等6大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围绕大会主题设计了安岳石窟白描百图、安岳石窟白描明信片等6种以柠檬元素为主、石刻元素为辅的特色文创产品,展示了安岳文化旅游发展新面貌,彰显了安岳柠檬石刻文化内涵,提升了安岳柠檬品牌影响力。活动举办以来,全县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0余万人次,县城各大宾馆、酒店入驻率均达90%以上,实现旅游收入1亿元,有效拉动了出行消费、餐饮消费、娱乐消费和购物消费。

新闻推荐

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资阳分会场活动10月17日至22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杨佳鹭)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0月17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资阳分会场活动将在雁城三贤...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让安岳柠檬走向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