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看成就展过国庆 市民感慨:这些成就让我们生活更美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02 05:4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感慨:这些成就让我们生活更美好! “这里有宝成铁路、成渝铁路修建时的照片,真应该把爸爸带过来让他看一下。”10月1日下午两点,在“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现场,成都市民韩琴夫妻俩边看边拍照,一家人都在铁路系统工作,韩琴对四川铁路建设的成绩格外关注。

“我爸爸当时参与修建了宝成铁路和成渝铁路,所以对这几张照片特别有感情。”说起四川铁路建设的成绩,韩琴打开了话匣子:“现在高铁这么方便,进出川或从成都到省内多个城市都有高铁,既舒适又便捷,作为铁路系统的一员,我骄傲。”

老家在广元的退休教师申文哲对四川交通的发展成绩也深有感触,“我高中毕业第一次到成都,乘坐的是那种烧煤的内燃机车,哐当哐当一路走一路响。现在我到全国各地旅游,几乎都坐高铁。”申文哲说:“这些成绩不是空中楼阁,而是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上午刚刚看完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激动的心情还没平复下来,就迫不及待过来看四川的发展成就。”成都市民李海平带着6岁的女儿来看成就展,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展厅内,女儿一直吵着要和大熊猫合影,李海平只得用手机多拍几张。

“成就展中的大部分内容小朋友都看不懂,但她特别喜欢大熊猫。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生态环境的改善不仅让大熊猫有了更好的生存环境,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李海平说。

从安岳来旅游的汪涛一家到成都的第一件事就是来看成就展。成就展的第五部分第四单元反映了四川群众住房条件不断改善,乡村住房从过去的夯土草房变成砖木瓦房再到现在的洋房别墅,居住条件不断改善。汪涛看了之后特别感慨,“我们家现在在县城里买了房子和车,这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都变成了现实。”汪涛说,“这些发展成绩都是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得到的,我为四川取得的这些成绩点赞。” 川报观察记者 黄大海

新闻推荐

资阳市场监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凌俊记者汤斌)近日,资阳市场监管局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原...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成就展过国庆 市民感慨:这些成就让我们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