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 资阳市进一步擦亮“资味”农产品品牌 力争到2025年实现品牌价值50亿元以上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6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周悦全媒体记者黄智微)4月25日,资阳市4·26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资阳市将立足特色农产品资源,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发展等国省战略机遇,将“资味”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川字号”主打品牌、全国知名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据悉,资阳市将建立完善资阳市“1+6+N”(1个“资味”农业公用品牌为龙头+柑橘、柠檬、蚕桑、生猪、红薯、黑山羊6个行业品牌为支撑+N个农产品品牌为基础)“资味”农产品品牌体系。2021年,在资阳建成“资味”品牌农产品展销中心,开设“资味”品牌产品实体店(专柜)2家以上,实现使用“资味”标识的用标企业达100家以上;到2023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的商业中心、机场、高铁站开设“资味”品牌产品实体店(专柜)3家以上;到2025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开设实体店(专柜)5家以上,力争实现品牌价值50亿元以上。

目前,资阳市有1个市级农业公用品牌——“资味”。有安岳柠檬、雁江中和小龙虾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其中,安岳柠檬品牌价值评估达180.67亿元,位列全省第二。有农产品商标3204件,特别是近三年来,全市农产品商标注册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每年大概增长500-600件。

座谈会上,行业专家围绕资阳市农业品牌基础现状,就发挥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作用,推动资阳市农产品形成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优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安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用心雕琢“成渝之心”

安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庆:被誉为“东方维纳斯”的安岳毗卢洞紫竹观音。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晨实习...

安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 资阳市进一步擦亮“资味”农产品品牌 力争到2025年实现品牌价值50亿元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