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县中医医院成功为8旬患者清除颅内血块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3-2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笔者从乐至县中医医院了解到,经过十来天的精心护理,家住回澜镇的一名82岁患者在该院接受开颅手术后,不但没有出现严重并发症和后遗症,而且术后恢复良好,创下该院外科创建以来开颅手术患者最高龄纪录。

据悉,老人平常身体硬朗、胃口很好,3月初,突然表现出食欲不振、精神烦躁等症状。“突然就没胃口了,而且每天心烦气躁,觉得浑身不舒服,但是又说不清楚到底哪里不舒服。”老人的子女告诉记者,起初他们认为老人可能是在春节期间吃得过于油腻,消化不良,但是接连观察几日后,发现老人的情况不见好转,脾气反而愈加烦躁了。

3月5日,家属将老人送至乐至县中医医院进行治疗。经过CT显示,老人的颅内叶顶叶片区出现了6cm×5cm大小的凝血块,压迫着脑组织。“老人刚来的时候,意识已经逐渐不受控制,如果不做手术,时间长了血块继续增大,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但是老人已经82岁高龄,还有心率方面的基础疾病,能承受开颅的高风险吗?”据乐至县中医医院外科医生周水艳介绍,患者家属在听取了医护人员所作的病情分析后,同意实施开颅手术。

为使手术进展顺利,防止术中出现意外情况,医院召集呼吸内科、心内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专家会诊,制定了术中、术后各种突发意外处置方案。3月11日,老人被推进手术室。经过两个小时手术,医生从他脑部左侧硬膜下引流出血块,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当天,老人就恢复了意识。目前,在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恢复良好。李小凤

新闻推荐

乐至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乐自然公〔2021〕拍01号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乐至县人民政府批准,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在四川省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资阳市雁...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县中医医院成功为8旬患者清除颅内血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