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暖心 全城紧急搜寻9旬老人走失两天后找回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6-01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卢凌嘉

5月27日,一则关于一位老人走失的消息在资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迅速转发开来。同时,几十位爱心人士、有关职能部门、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展开线下寻找。经过近两天的搜寻,5月29日清晨6点左右,大家终于成功找到老人,并把她送到医院。目前,老人精神状况良好。

9旬老人走失

走失的夏婆婆今年93岁,患有轻度阿尔兹海默症,居住在市中心血站小区。据夏婆婆的外孙刘先生介绍,老人在5月27日上午9点左右出门,中午12点半仍没有回家。“外婆上午喜欢去小区附近的菜市场溜达,但每次都会在午饭前回来。”老人年事已高,家属在她走失后心急如焚,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同亲戚朋友一起四处寻找。

接到报警,筏子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调阅了小区、公园、菜市场等地的监控,发现老人穿着蓝色衬衣、紫色裤子,监控视频显示5月27日上午10点28分老人出现在车苑小区三号门。

线上线下爱心接力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寻找了7个多小时,老人依旧下落不明。随后,夏婆婆家人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消息发布后如一石激起涟漪,“请转发!”“帮忙扩散”……资阳市民纷纷在朋友圈爱心接力,从夏婆婆家属的同事、朋友,到更多不知名的陌生人都汇入了寻找队伍,大家一起密切关注着夏婆婆的消息。

致力于户外救援的公益组织“资阳蓝天救援队”十几名队员分析了夏婆婆可能到达的地点,分成若干小组在皇龙片区、西门、三贤文化公园、刘家湾市场,以及万达广场附近展开地毯式搜寻,拿着照片询问路人,并请沿线有监控的商家帮忙调取监控。大家从早上一直搜寻到晚上11点半,次日一早又开始寻找。

城市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公司的调度人员则将夏婆婆走失的消息发送给所有驾驶员,请驾驶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留心观察周围情况,若发现与走失者体貌特征相近的老人就及时汇报。

消防、公安合力将老人救出

5月29日清晨4点多,热心市民刘德富听到石油小区围墙外传来了隐约的说话声,仔细听后发现言语内容没有逻辑,还是个老年人的声音。刘德富立马想起有人来小区寻找过一位走失的老人,于是立刻报警,并通知了老人家属。

家属和民警赶到现场后证实,刘德富所发现的老人正是走失的夏婆婆。不过,从现场情况看,老人应该是从高处摔下,困在了两道围墙的中间。随即,消防、公安工作人员翻入围墙,确定老人无大碍后将老人安置在担架上,合力将老人托起,在围墙另一边的救援人员则稳稳接住,把老人救出。

在外“流浪”了2天的老人,衣服破了,腿受伤了,鞋子也掉了……加之未进食,老人已意识模糊。见状,周围的热心居民立刻为老人送去热水和纸巾。

见到身无大碍的夏婆婆时,家属非常激动,哽咽着不断地向大家致谢。随后,家属将夏婆婆送往市人民医院就医,所幸,夏婆婆并无大碍。

新闻推荐

“抗大旱、抗长旱、抗连旱” 雁江抗旱减灾工作稳扎稳打

□魏菲本报记者孙正良5月25日,雁江区水华家庭农场负责人黄水华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村民抽水灌秧苗的图片,并配有文字:村里...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产村相融助农增收2020-05-29 07:52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 全城紧急搜寻9旬老人走失两天后找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