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阿坝县“东大门”麦尔玛撤乡设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7-1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舒琼漫 记者 庄媛)7月11日,阿坝州阿坝县麦尔玛乡撤乡设镇揭牌仪式举行,上千阿坝人欢聚于此,共同见证麦尔玛发展史上的这件大事。

麦尔玛素有阿坝县“东大门”之称,是一个以畜牧业生产为主的纯牧业镇,东部与该县贾洛镇、贾柯河牧场相连;南靠查理乡、洛尔达乡;西面与麦昆乡相邻;北面与甘肃玛曲县齐哈玛镇交界,面积735平方公里,全镇辖5个行政村、33个村民小组1224户5553人。麦尔玛乡于1974年改为麦尔玛公社,1984年恢复为乡,2017年12月经省州批准设镇。

近年来,麦尔玛镇紧紧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坚持党建核心引领,自治、德治、法治并举强基的总体思路,不断实现社会和谐、乡村善治、持续稳定的目标定位,努力夯实基础,切实打造美丽富裕和谐乡镇。

撤乡设镇是麦尔玛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下一步,麦尔玛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全力打造生活富裕、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新城镇。

新闻推荐

强降雨致国道347线阿坝县查理段交通中断 预计明日中午恢复小车通行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记者徐中成)7月9日20时,国道347线K2970+700阿坝县查理乡段,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连夜在热阿曲河上搭建一座...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东大门”麦尔玛撤乡设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