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坚守初心担使命 真情实意惠民生 阿坝州在“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群众工作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2-16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冬日的阿坝大地寒风凛冽,但全州各族群众的心却温暖无比。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以来,全州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敲响群众房门,走进牧民帐篷,耐心倾听意见,用心帮困解难。他们的身影深深印在百姓的心间,温暖了群众的心田。

“联户联情”“联寺联僧”作为“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中两项重要内容,自工作开展以来,一次次耐心听取民情,一件件民生实事得以办理,在常来常往中惠泽百姓,在常联常亲中利寺惠僧,无不体现着阿坝州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常来常往 惠泽百姓

——在“联户联情”中联出真情

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间去,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困难集中的地方去。全州3.5万余名各级干部与19.7万户农牧民“联户联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基层,“面对面”“背靠背”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我们既像亲人又像朋友。”红原县江茸乡寺庙管理所工作人员卓玛基说起自己的联系对象——85岁的孤寡老人达么时会心一笑。

达么成为卓玛基的联系对象后,卓玛基就经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烧茶做饭,带老人就医治病,悉心照料她的日常起居。在卓玛基的帮助下,达么老人的晚年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在与群众常来常往中锤炼出党性、转变了作风,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阿坝县委办干部措斯基把联系群众当亲人,多方筹措资金,帮助一户牧民家4岁的唇腭裂女孩做手术治疗,措斯基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小女孩,成为一段佳话;

州文旅公司在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帮助联系的汶川县克枯乡大寺村发起青脆李认购倡议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分三批认购大寺村青脆李16000多斤,同时,利用公司电商平台帮助大寺村果农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村民销售青脆李数万斤;

州委办公室在结对联系阿坝县阿坝镇一村过程中,全覆盖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三老干部、单亲家庭等群体,主动与广大群众、寺庙僧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联系交友、手把手共同劳动,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意见建议,得到群众的高度肯定;

……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一路问计问策,一路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架起了干部与群众常来常往、常联常亲、团结奋斗的“连心桥”,干群情谊更深了。

常联常亲 利寺惠僧

——在“联寺联僧”中温暖僧众

“路上冰雪大不大?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当得知联系人余和林要来看望自己时,各莫寺僧人夏扎关切地说道。

州藏医院医生余和林在“联寺联僧”中与僧人夏扎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交流。余和林随时关心了解夏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讲解医学知识、赠送药品等,夏扎亲切地称余和林为“暖心门巴”。

如今,在阿坝州像余和林和夏扎一样建立起友谊的干僧比比皆是。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以来,阿坝州统筹全州1230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结对联系292座宗教活动场所和1327名重要教职人员。在此基础上,各县(市)进一步扩大了结对联系覆盖面,将7435名党员干部结对联系所有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实现了“联寺联僧”群众工作全覆盖。

“今后,我们不用再辛苦地找水喝了。”壤塘县公生寺僧众开心地说。记者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改变离不开壤塘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阿旺。在了解到公生寺僧众面临饮水困难后,阿旺帮助他们寻找水源,积极联系有关部门,经过多次勘察,公生寺饮水工程顺利实施,今后公生寺僧众将喝上安全的饮用水。

饮水问题得到解决,消防安全隐患被消除,破旧的屋顶得以修补……随着一件件惠及寺庙僧众的民生实事全面落实,阿坝州干僧关系不断密切,寺庙僧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在“联寺联僧”群众工作中,阿坝州坚持“两个基本”理念,认真听取僧众意愿和诉求,加强教育引导,做到“五个清楚”。目前,收集梳理困难诉求134件,解决问题91件;协调资金910万元,用于寺庙公共建筑维修;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纳入城乡低保4730名、五保供养1313名、特困供养754名、高龄津贴375名,实施医疗救助314名。

与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在“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群众工作中,阿坝州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在党的政策惠泽下,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一件件实事,一项项帮扶, 一声声“感谢”,是阿坝州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诠释。

新闻推荐

同频共振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阿坝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综述

■记者颜天杰美丽阿坝,美在山水,美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绘就出阿坝民...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初心担使命 真情实意惠民生 阿坝州在“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群众工作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