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群众 以别样方式过藏历新年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泽华罗日 衣冠海记者 巴丹)2月24日是藏历新年,按照传统习俗,阿坝县的藏族家庭会在当天煨桑、撒龙达、聚会。与往年不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阿坝县的藏族群众将以别样的方式通过网络送祝福,并且守候在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藏历新年。

在龙藏乡村民尚尕的家里,桌上摆着寓意五谷丰登的“切玛”,一家人正围坐在一起吃饭喝茶,温暖而祥和。“和往年不一样,今年我们是在家向亲朋拜年,用微信互赠祝福。”尚尕告诉记者。

去年,是阿坝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之年,聊起脱贫攻坚,尚尕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脱贫攻坚实施以来,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很多优惠,特别是在教育、医疗方面,对我们的扶持力度很大,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早日消除疫情,阿坝县上下不断加强防控工作。“今年的藏历年,我们坚守在防疫一线,不管在哪里过年,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正在防疫一线的龙藏乡塔拉村村长勇忠旦真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德阳市携手阿坝县 让群众家门口学技能

本报讯(舒琼漫谢拉勇利)11月22日,由德阳市就业局和阿坝县就业局共同主办,德阳安装技师学院承办的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一帮...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群众 以别样方式过藏历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