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共建平安校园 阿坝县消防宣传进学校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2-05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演练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舒琼漫 郝倩芸 记者 庄媛 文/图)近日,阿坝县消防大队联合该县应急管理局走进阿坝县藏文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普及课。

演练以学校办公楼二楼的一间教室发生“火灾”为背景展开。16时50分,当校园内消防警报声响起,100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向楼下空旷的操场撤离,并安全到达指定地点。与此同时,校园安保人员手提灭火器,火速前往现场处置险情。整个演练仅用时1分05秒,紧张有序且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随后,大队消防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以案例剖析、实际操作等方式,给全校师生上“消防知识课”。师生们纷纷上前体验,学习初起火灾扑救技能。

“今后我们将把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中,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保障师生安全。”该校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募集衣物千余件,这群网格员值得赞 中韩街道网格员发起冬日衣物募捐活动

半岛记者李晨通讯员王贝贝报道本报讯近日,由中韩街道网格员发起的“冬衣送暖将爱传递”活动在中韩社区老年活...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平安校园 阿坝县消防宣传进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