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黑水新闻 > 正文

万叶秋风醉人红绿美黑水展新姿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2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泽英

金秋时节,黑水河谷层林尽染,万山红叶静待游人来。

冰川、彩林、湖泊……“万类霜天竞自由”,这一方天地如旖旎多姿的画卷舒展开来。10月18日,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六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黑水开幕,该县举办了一场以“圣洁冰川·多彩黑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向世人展示了五彩斑斓的魅力黑水。

满山红叶透激情欢歌劲舞迎宾朋

礼炮声响,彩旗飘扬。早上9点30分,黑水县达古冰山游人中心广场热闹非凡。欢歌劲舞,红叶传情,淳朴好客的黑水儿女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朋。

开幕式上,传统舞蹈《羌姆迎祥》,祝福远道而来的客人吉祥如意;《乡村乐章》篇章以春、夏、秋、冬四季为意境,以群舞形式展现黑水四季的多姿多彩;高亢婉转的阿尔麦多声部,激情的卡斯达温歌舞,渗透出黑水传统文化的魅力……

服饰表演的演员们身穿节日盛装,步伐沉稳,姿态优雅。女演员们头戴银饰、珊瑚,身佩金银珠玉饰品,婀娜多姿;男子头戴毡帽,腰挎藏刀,威武潇洒。

“这次来黑水看彩林,还赶上了红叶节活动,服饰表演让我对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成都的游客王进告诉记者。

服饰展演后,歌舞表演《卡斯达温》又一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舞者们身穿“铠甲”,边唱边舞,气势恢宏。据89岁的斯达塔老人介绍,“卡斯达温”是古代黑水人出征前,亲人为即将出征的勇士们祈求平安、祝福吉祥的一种民间祭祀性歌舞活动。

相约黑水,尽享彩林盛景。激情的舞步、美妙的音乐,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迸发出黑水人民聚力发展的活力。

万木霜天红烂漫全域旅游气象新

18日下午,新闻媒体记者和来宾一行来到奶子沟和知木林卡龙彩林区,现场体验黑水秋日美景。

进入景区后,大家立即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八十里连绵似无尽头,层林尽染,千姿百态,青翠的湖水倒映着萧萧树林。红的艳,绿的幽,黄的亮,橙的静……五光十色,绚丽夺目。置身其间,身心沉醉,融成这油画长卷中的一抹亮色。

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将绝美的自然风光定格于镜头中。“深秋的落叶,给人带来视觉和灵魂双重享受。”百姓生活网记者曾黎感叹道。

活动期间,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媒体记者、摄影家们还走进羊茸·哈德藏寨,感受当地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和发展旅游的满满信心。

站在羊茸村桥头,放眼望去,一幢幢“别墅”错落有致,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屋顶随风飘扬……走进藏寨,“四纵三横”的青石小路将藏寨连接起来,井然有序。藏寨内游人如织,或散步,或休闲晒太阳。

随意走进一户人家,房屋门窗都是全木结构,精工细作的藏式雕花装饰着门窗,墙体都是就地取材,垒石而成。房前的小庭院里,或放着两三张木椅,或种着绿油油的青菜,或种着小花。门前的路灯、篱笆、垃圾桶等装饰得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住在藏家,观赏彩林美景,真是太惬意了。”游客们纷纷点赞羊绒村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秋色为媒,红叶作柬。蓬勃发展中的黑水张开热情的怀抱,邀请世人共赏金秋红叶的绚烂,共同见证全域旅游发展带来的全新生活,期待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赏红叶、观熊猫、品美食 四川红叶节18日开幕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的红叶。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姚箬君记者杨雪)10月18日,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正式开幕。今年的主会...

黑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黑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叶秋风醉人红绿美黑水展新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