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黑水 > 正文

“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幸福路——黑水县全力打造高质量农村公路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4-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孔解

暮春四月,黑水县热拉村山头的桃花、梨花开得正艳,一条条犹如银色绸带般的农村公路密织如网,蜿蜒在美丽的乡间,把原本割裂的古村落串联起来,成为沿线群众迈向致富的康庄大道。

“路通了,日子越来越好了!”这是热拉村每个老百姓的真实感受,在他们看来,脚下延伸的不仅是普通的水泥路,而是一条条奔向小康的幸福之路。

结束一天的劳作后,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沿着水泥村道散步,晚风拂面,花香阵阵。

“车子进得来,产品出得去!”通达宽阔的农村公路承载着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热拉村“冰山小丫头”食品有限公司从事牦牛养殖和农副产品销售。“宽阔的公路直通乡村,方便了产品销售,公司规模也越做越大了。”该公司负责人俄木初告诉笔者。

修好一条路,盘活一片土,造福一方人。

如今,俄木初的“冰山小丫头”食品有限公司逐步走上正轨。很多村民在俄木初的帮助下,通过土地流转和就地务工两种方式增加收入。同时,该公司作为村里的农产品销售平台,主要销售村里的牦牛肉、藏香猪、凤尾鸡、黑山羊、土豆、蜂蜜等天然绿色农产品,带动村民积极开展种养殖业,把村里的天然绿色农产品销售到成都、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大城市,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实实在在感受到产业带来的福音。

“在‘冰山小丫头’公司上班,不仅每月能拿2000多元的工资,而且能免费学到养殖技术,公司还帮我们在网上销售自家的农产品,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热拉村村民拉姆高兴地说。

“门前沥青路、出行客运车。”成为热拉村百姓的幸福写照。同时,热拉村积极探索“农村公路+产业”发展模式,打造特色产业路、致富路,将农村公路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培育“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精细农业、休闲农业、绿色农业。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近年来,黑水县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抓手,畅通农村交通网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黑水县构建了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实现全县15个乡镇100个建制村100%通硬化路。

下一步,黑水县将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围绕“南农北林、冰雪立业、精神铸魂、共同富裕”战略布局,凝心聚力、攻坚奋战,全力以赴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加快“六区”建设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以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四好农村路”为乡村发展构筑了一张更便利的“公路网”,实现了城乡之间“零距离”,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便于农村电商、网络物流的实现,形成道路上的合力,助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新闻推荐

2021年度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名单揭晓广安市两项作品入选

本报讯(记者刘甜甜)记者日前从四川省政府官网获悉,根据《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规定,由省委宣传部、省...

黑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黑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幸福路——黑水县全力打造高质量农村公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