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金川县调研时强调 确保脱贫攻坚更有力度更有声音更有实效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14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宣 记者王和斌) 11月9日至10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带领省属国有企业一行深入金川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水电开发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动,以人为本,确保脱贫攻坚更有力度、更有声音、更有实效。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陪同调研。

在大渡河金川电站坝址现场调研时,徐进说,要充分认识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在移民搬迁工作中,要注意政策适用,加强动态分析,切实保证移得出、安得下、富得起。在咯尔乡德胜村,徐进详细了解了该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孝善和俭”的优良传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经济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河东乡科尔纳村是省国资委的联系帮扶点,徐进一行深入该村贫困户郭清富、丁治兵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徐进希望全村干部群众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积极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村早日脱贫奔康而努力奋斗。

随后召开了金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徐进在听取了县、乡、村就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对该县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金川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各级干部精神面貌好、工作状态佳、脱贫信心足,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徐进要求,要担当作为,保持脱贫攻坚的专注定力,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要统筹推进,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走出一条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的脱贫攻坚道路,凝聚党政同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能量;要大胆探索,转变脱贫攻坚推进方式,用改革创新思维和办法建立信息共享资源模式,确保脱贫攻坚更有力度、更有声音、更有实效,确保“不落下一户贫困户”。

调研中,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为德胜村捐赠了10万元,用于“孝善和俭”文化打造。

新闻推荐

村民潘召华眼里的干群关系

咯尔乡干部(右)在德胜村农户家中宣讲新农合政策。■记者肖欧王和斌在金川县咯尔乡德胜村,“孝善和俭”的标牌、标语随处可见。如今,孝德文化已是德胜村响当当的品牌,以传统文化为基石、以传统文化促发...

金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作为远方的金川2017-09-01 06:49
评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金川县调研时强调 确保脱贫攻坚更有力度更有声音更有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