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金川县积极构建 和谐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2-06 1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以来,金川县坚持以民生为本,务实举措,积极构建和谐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健全社会保险体系。全年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11991人,基金征缴10075万元;失业保险参保3820人,基金征缴223.9万元;工伤保险参保5944人,基金征缴238.99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人数32370人,参保缴费人数19019人,基金征缴1006.57万元。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开展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专项检查,全年共检查用人单位94户,涉及劳动者1451人,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91.38%,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7.3%。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4件,涉及19人次,结案率100%,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处理和化解。

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全县乡镇平台建成率100%,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实现“10个统一”。乡镇“金保工程”专网覆盖面100%。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6.3万张,12个部门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8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和120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可全部办理完成。

新闻推荐

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 追记金川县马奈乡党委书记王庆华

■张维记者巴丹泽英他的一生,定格在了风华正茂的43岁。2019年10月13日凌晨7点20分,金川县马奈乡党委书记王庆华突发脑溢血,...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县积极构建 和谐公共服务体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