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春节不串门 “云拜年”送祝福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31 14: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泽丹

“爸,妈,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今年我们不到金川给你们拜年了。”正月初二一大早,家住成都市的容中斯基一家人通过微信视频“云拜年”,向家住金川县集沐乡的娘家人致以新年问候。

“今年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厉害,孩子不能前来相聚问候走动,通过视频看到女儿和女婿和外甥女一家三口生活都挺好,我们也就放心了。”也是通过电话,容中斯基的父亲向记者展示了小外孙拜年的小视频。

春节拜年问候是我国的民间习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阿坝州加强防控工作,通过电视、广播、融媒体等平台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倡议大家取消各类聚会、少到人员聚集的公众场所,提倡电话拜年、网上拜年、文明过春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为阻击疫情,各地群众一致选择“宅”在家中,一改往年春节串门走亲戚、拜年、朋友聚会的习俗,待在家中安安静静享受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同时,大家还通过社交软件“云拜年”,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在马尔康市卓克基镇西索村,村民三郎泽郎正叮嘱家里其他成员不出门、不串门,“今年重点疫区疫情非常严重,我们要求全家人就在自己家里安安静静过一个祥和别样的幸福年。”

当日,三郎泽郎远在外地值班不能回家的儿子也发来了拜年视频。他说:“防疫时期,众多医护人员不顾风险奋战一线,警察、环卫工人等坚守岗位,他们的举动令人动容!而我们普通民众春节期间‘猫’起来,既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也是对阻击疫情最大的支持。”

新闻推荐

金川县抓好田间管理确保雪梨产业提质增效

为果农开展技术指导(金宣记者庄媛文/图)一年之计在于春,而要实现来年雪梨高产稳产、品质提升的关键期却在冬季。为此,金川县...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不串门 “云拜年”送祝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