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金川税务“三管齐下” 提高网络风险防范水平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0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腾)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网络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去年12月,金川县税务局通过案例警示教育、信息技术培训、网络安全自查三项措施,狠抓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高度重视自我约束管理,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识风险、有应对、抓执行,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一念之误》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中堕落犯错的原因很多,但无论是网络主播、网络游戏,还是网络炒股、网络赌博,都与网络紧密相关,与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的业余生活紧密相关,其中的教训深刻而发人深省,警惕广大干部在网络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

组织信息安全技术培训。该局信息中心从内网、外网的使用和区分,U盘等存储介质的病毒防范,硬件损坏后的数据恢复与日常备份管理,网络安全设置选项以及网络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陷阱等进行培训,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网络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

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自行整改的及时整改,自己不能整改的上报信息中心由专业人员帮助整改,暂时不能解决的由信息中心建立网络安全台账进行跟踪管理。同时,要求该局干部职工对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进行自查,严格按照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加强自我约束管理,在网络平台上谨言慎行。

新闻推荐

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本报讯(记者陈松)12月25日,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金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税务“三管齐下” 提高网络风险防范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