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七旬老人请战防疫一线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2 11:04   https://www.yybnet.net/

■金宣记者 巴丹

“你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了先洗手,没得事少出门……”2月3日上午,在金川县安宁镇疫情防控劝返点上,安宁村村民柴登高手里拿着一叠防疫宣传资料,正在耐心细致地给经过卡点的村民讲解防疫知识。

现年74岁的柴登高,是刚入党2年的“年轻”党员,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柴登高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重点疫区返乡务工人员的排查、登记和随访工作,同时劝导村民不聚集喝茶打牌,也不串门走亲访友。

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安宁镇在安宁桥头设立了疫情防控劝返点。得知消息后,柴登高第一时间找到镇党委书记请战,要求在卡点一线去执勤。镇上工作人员考虑到柴登高岁数比较大了,建议他不要参加。柴登高却说:“我是一名党员,不管岁数大小,我该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至此,柴登高每天上午8点准时到卡点报道,晚上8点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儿女虽然支持他,但又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可他却每天坚持到卡点参加防疫工作。

在卡点上,遇到不识字的老年人,柴登高就一字一句读给他们听。很多老年人了解到防疫知识后都说:“之前我们都觉得这个病跟我们没有啥子关系,听了柴登高的宣传讲解后,我们知道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都待在家里不出门了。”

柴登高的儿子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年前就有20家村民预定了婚宴。疫情发生后,为了防控疫情,他做通儿子、儿媳的思想工作后,又亲自上门给这20家村民做思想工作,在他的耐心劝解下,村民们都心平气和地取消了婚宴。

新闻推荐

金川县打通疫情防控宣传 “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金川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姜国春)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金川县多部门迅速行动,对全县...

金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婚礼延期爱不改期2020-01-31 14:15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请战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