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明园雅集——丁酉国庆中秋·中国画邀请展”昨在武侯祠开幕 11位当代书画大家 带你领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之美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02 02:2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日上午,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联合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的“明园雅集——丁酉国庆中秋·中国画邀请展”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群贤堂(明园)展厅开幕,11位当代书画大家强强联手,62幅艺术精品应景呈现,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本次展览同时也是继丁酉春节之后,“明园雅集”系列展览的下篇画卷。

成都给了他们创作的灵感

本次展览汇聚了杨建果、彭先诚、姜宝林、戴卫、刘朴、程大利、龙瑞、阿鸽、许钦松、曾来德、杨晓阳共11位画家的代表精品62幅。

开幕式现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我们四年前约定,每年在武侯祠举办春、秋雅集邀请展,四年来,每一期我们都兴高采烈,明园雅集邀请展举办得一次比一次好。”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直言,他这次专门赶到成都参加活动,“武侯祠是一个文雅幽静的地方,成都人文深厚,人才辈出,成都的人文环境也会给我们带来创作上的灵感。”

初秋的成都武侯祠,阳光淡淡地洒在祠堂上,银杏叶已经渐渐透出金边,空气中弥漫着丹桂清甜的气息。群贤堂展厅掩映在盆景园的秋景中,让观众在步入展厅之前,心情已被自然的美景洗涤。置身展厅之中,山水诗意扑面而来,古风雅韵在墨迹中流淌,让人倍感惬意。前来参观的观众有不少是外地来的游客,他们表示,本次展览很特别,帮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成都,不少写生作品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非常有意境。

62幅艺术精品给你好看

杨晓阳透露,本次展览的一大特点就是以写生作品为主,有的作品虽然尺寸不大,但非常具有可看性。

杨建果这次送展的是几件书法作品,《题画诗》、《乡愁忆故》、《游九寨沟》等等,有趣有味。

彭先诚的作品,《牧马人》恬淡悠远、《山高水长》润泽氤氲,墨色游淌,《芍药瓶花》带着传统老根,又富含新的文化空气。还有一件《吟雪》,淡淡又浓浓,墨墨情深。

姜宝林的新作,大斧劈、豆瓣皴、荷叶皴、解素皴、卷云皴……将传统国画笔法的皴、劈等技法用现代之法表现出来,十分有趣。

戴卫送展的几件水墨写生作品,《海螺沟冰川源头》,《苏州园林》,《孔庙古柏》,流露出深深的古典趣味。

刘朴的《高山人家图》和《山韵图》,让人想起古人的那份淡泊豁达。

程大利这次的作品像是案台的岁月老墨,又散发着好烟好云的飘逸,韵律感十足。

龙瑞的几件山水作品《燕山秋收》、《燕山秋趣》、《晚风》等,展现了当代中国画的笔意墨蕴。

阿鸽此次依然是几幅人物作品,欢快律动,色彩鲜明,令人印象深刻。

曾来德此次的几幅巴山蜀水作品,画作里有书写性,笔墨自然带着一股浓浓的山水“写意”,有思考性,还有一股愁绪,像一种古老山水的哲思走到观众的面前。

“画中烟岚”是许钦松这次作品的一大亮点,《碧峰烟岚》、《高云凝树》、《青岚晓烟》、《云涌峡谷》……融洽南北,气足神定。

杨晓阳此次展出的几件墨稿《朝拜》、《晨》、《甘南秋日》、《家居》,带着烟火的剪影,人文的思情,细腻动人。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摄影记者 王天志

新闻推荐

党旗飘扬引领阿坝腾飞 最细致的守护 是重如泰山的使命

颂歌献给党党建提升工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长征精神党课宣讲走进远牧点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地震的发生让人猝不及防。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山体不断垮塌,停电断网、手机信号中断。作为灾害发生地...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园雅集——丁酉国庆中秋·中国画邀请展”昨在武侯祠开幕 11位当代书画大家 带你领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之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