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九寨沟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居民冬季用电有保障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02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唐千惠)2017年12月29日14时16分,随着九寨沟变电站合闸送电成功,九寨沟地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正式投运。这是“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所有项目中首个竣工的项目,工程的投运使得灾区群众温暖过冬有了电力保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8·8”九寨沟地震给九寨沟电网带来极大破坏,其中跨越震中的35千伏九火线受损尤其严重,无法恢复。这条线路是灾区电网与国家电网主网连接的唯一通道,地震后,灾区电网只能由当地小水电站供电,无法满足灾后重建和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据悉,2017年9月初,根据省、州、县政府要求,国家电网和黄浦电力紧急启动九寨沟灾区电网并网工程。该并网工程共计投资4400万元,其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的线路工程投入资金3500万元,黄浦电力负责的变电站间隔工程投资900万元。

施工期间,国网阿坝供电公司建设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在完成线路工程后,积极配合地方电网进行变电站间隔设备的调试、验收工作,确保了灾区电网并网工程提前完工。

新闻推荐

带领村民一起发展旅游

王蓉入户走访,倾听村民意见和建议。■王吉玲【名片】州政协委员王蓉【履职印记】州政协委员王蓉是九寨沟县牙屯村的一名藏族女孩。2003年,母亲杨国英因车祸受伤,左腿落下残疾,对于这个单亲家庭来说,无...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九寨沟震后大事记2017-12-22 11:04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居民冬季用电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