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在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联合采访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1-2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吴浩 记者 张诗若 实习记者 李周羲) 1月25日晚,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姚其清、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毛凯、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夏华祥、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徐晓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无党派人士代表杜春明回答了记者提问。

乡村振兴是本次会议上的热点话题之一。郑学炳说,民革四川省委建议在攀西地区大力发展牛油果产业,充分挖掘其巨大的经济价值。

姚其清说,2017年,民盟四川省委注重突出界别优势,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助推重型装备制造业发展、九寨沟县脱贫攻坚、法治建设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毛凯说,民建四川省委经过调研发现,消费对四川的经济发展贡献比重越来越大,建议优化消费结构,促进消费多元化、品质化,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中小学家庭作业有变成家长作业的趋势。张宏说,民进四川省委调研后建议,进一步厘清家校责任的边界,在制度上为学生留出全面发展的空间。

夏华祥说,农工党四川省委建议在成都开展“普惠型”碳积分试点工作,通过制度设计、引进市场机制激励公众参与、完善基础数据平台等方式量化生活中的低碳行为。

徐晓康说,致公党四川省委建议完善与生态经济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完善相关服务体系,推动四川省生态经济健康发展。

成都住房租赁试点曾引发广泛关注。丁武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建议健全相关政策法规,逐步推行租购同权,探索制订更为合理的税收分配比例。

如何助推民营经济的新跨越?胡景寿说,省工商联建议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构建诚信政府,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

四川河流众多,水安全保障工作非常重要。杜春明建议,重点加强水功能区监测与监督管理,强化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的联动性,积极推进节水工作社会化。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去年受理各类案件535件

本报讯(何娇记者王焰)近日,九寨沟县法院在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上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会上重点报告该院案件办理情况,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35件(其中刑事案件38件,民商事案件318件,执行案件179件),含旧...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联合采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