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纳社屯:号称“柳版九寨沟”的人间仙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25 11:56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均为欧阳健 摄

才过完“三月三”,“五一”小长假又来了。相比“三月三”五天的假期,五一国际劳动节三天的假期就显得有点“不够用”。不用担心,笔者最近发现了一处足以媲美九寨沟的景点,无需长足跋涉,让您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仙境”之美。

这处山水氤氲的人间美景里,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散发着山野气息,她有一个风雅的名字——纳社屯。和九寨沟一样,此处,葱郁的森林围绕在清澈的湖泊周围,仿佛置身于深邃雄旷、古朴美丽的山水画中,因此有着“柳版九寨沟”的美誉。拥有无数秘境美景的她,却没有九寨沟那样名声大噪,多年以来,只顾自己低调地美着,等着你找到她、走近她。

洞中瀑布:沃野中的清凉

走过纳社古桥,行走在沃野阡陌上,寻找“柳版九寨沟”的镇殿之宝——洞中瀑布。未到近处便听见“哗哗”的水声,复行数十步,眼前豁然开朗,一个巨大的天然岩洞映入眼帘。渐进岩洞,一股清凉气息扑面而来,此前的燥热瞬间退却。

从洞外潭中流入的潭水,于高低起落处,甩打山石,溅起无数水花,犹如一面散开的瀑布,蔚为壮观。顺着沟壑步行十来米,突现一米暖阳缓缓倾洒,溶洞中部天然的泳池就在身边熠熠发光,撩拨着人们的心为之一动。

狼口泉:水墨丹青图

走近狼口泉,您会惊诧于它那清澈的湛蓝色潭水,幽幽醉人。在阳光的照耀下,悬浮在水面的青山茂林、蓝天白云在此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水墨丹青的优美画卷。兴致大发,乘一叶小舟,向那神奇的洞口划去,湖面泛起了一圈又一圈涟漪,让人陶醉在“犹在画中游”的诗意。越靠近洞口,水愈发湛蓝,灌木丛在洞口处若隐若现,可谓“犹抱琵琶半遮面”。洞中,乳石遍布,晶莹剔透,奇形怪状,如艺术长廊,似天然迷宫,目光所到之处尽是景。

小七孔:偷来的闲暇时光

树荫遮蔽了阳光,溪水依旧清凉宜人,停留于此,只见一段石子铺出的小路,在山林间蜿蜒,领队告诉我们,尽头处便是“小七孔”,和贵州的小七孔一样,因小石桥下有七个小孔而得名。走到小七孔桥,两岸处处多苍翠,清河斑斓映千姿,奇景横生石弄巧,峭崖飞瀑更妖娆。

“嘎嘎……,嘎嘎……”成群的鸭子尽情地在河里嬉戏,欢呼翻舞着,“哞哞……,哞哞……”老黄牛参加完田间劳作,甩着尾巴,踱着步到河边休息,好一首人与自然的和谐之曲!在这里游走的时光,您会感觉仿佛是从别人的世界偷来的,此时,彼时,只愿岁月静好,安然若素……

从忙碌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来,自己和家人寻一处安放身心灵魂的好去处,遗世而独立,“柳版九寨沟”秘境等您探寻。感兴趣的市民朋友请咨询柳州日报社尚达国际旅行社。(黄小宁)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在陇南】武九高速高楼山隧道:掘进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罗艳)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视察组对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文县高楼山隧道试验段工程进行视察,在高楼山施工段,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武九高速公路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明“荔波”行2018-04-24 07:06
评论:(纳社屯:号称“柳版九寨沟”的人间仙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