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全省364名急救从业人员汇聚雅安 学习灾难应急救援与急救技能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5-3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现场

雅安日报讯为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规范急救技能操作,增强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和救援能力,5月22日至25日,由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市120指挥中心)承办的四川省灾难应急救援与急救技能规范化培训在市区举行,全省364名急救从业人员汇聚雅安学习灾难应急救援与急救技能。

来自四川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院前急救、急危重症急救的医护人员和市120指挥中心业务骨干共计364人参加培训。雅安市紧急医疗救援队队员、各县区120急救网络医院、急救站(乡镇卫生院)及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急诊急救专业的医护人员共计160人参加培训,占参培人数的40%。

培训旨在加强雅安与全省各地市州卫生系统之间的区域协作,促进交流、学习与实践,提高紧急医疗救援能力,提升院前医疗救援效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帮助促进全省特别是雅安及周边地区紧急医疗救援整体水平的提高。

培训特别邀请了空军(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等国内及省内急诊急救、急危重症与创伤学界知名专家执教。培训围绕灾害医学、创伤和急危重症领域的最新进展设置专题学术讲座,讲授先进实用的灾难救援的应急管理,规范的抢救流程和救治新方法,并设置了心电图阅读技巧、急诊超声、呼吸机的使用技巧。值得一提的是,培训特别增设了大家非常关注的成都及雅安市急救大赛创伤急救流程等多个急救技能实训工作站。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举办了15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灾害医学救援的应对和最新进展、九寨沟地震救援的互动讨论、救援现场管控、灾难救援中的航空医学救援、重度创伤的早期检验性救治决策、急诊创伤救治等。与此同时,还设置了“急诊超声运用、呼吸机使用技巧、急救大赛创伤急救项目”3个急救技能实训工作站。现场专家们先统一讲解操作要点和流程,再让学员进行训练,最后为期3天的培训在急救技能实训工作站中落下帷幕。

记者高菲菲

新闻推荐

十年后我就成了“你”

■喻薇2008年5月12日中午,正在准备招警考试的我,一如往常在家里午休,酣睡中突然被睡在旁边的妈妈摇醒,“快起来,地震了!”妈妈...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364名急救从业人员汇聚雅安 学习灾难应急救援与急救技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