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一元始发,参天可期 “川江号”周岁生日快乐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8-01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川江号”新闻客户端迎来一周岁生日。我们在此,向所有关心、使用、分享“川江号”的读者道一声:谢谢!

在大家的关注、关心下,“川江号”从无到有。去年今日,泸州日报社举“两报一网”之力打造的“川江号”正式上线运行。这一年来,我们倾注心血,我们殚精竭虑。“客户端该怎么做?”是一直萦绕心间的难题。从内容打造到服务周全,从用户思维到树立品牌,一连串的问题需要答案。在探索的路上,我们孜孜不倦。

唱响主旋律,奏响和谐音。这一年来,我们始终以“立足泸州,服务川江”为发展宗旨,让自己别具一格,实现五种坚持:坚持消息权威、坚持第一时效、坚持信息海量、坚持推送精准、坚持播报立体。

我们态度真诚,信息权威。依托泸州日报社、川江都市报社、泸州新闻网的采编、技术力量,融汇“党报+都市报+网站”优势,我们不仅有新媒体的“准、新、微、快“,更有传统媒体的“精、广、深、严”。

我们回应热点,从不缺位。凡有重大新闻事件,“川江号”从不缺位,且及时在位。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仅仅5分钟,“川江号”就播发了第一条消息;仅仅30分钟,就播发了泸州救援队整装待发消息;第二日一早,就及时确认了泸州到九寨沟旅游的466人平安,并发布消息。尤其是泸州的大小事,总能第一时间发声,这就是“川江号”的24小时在线服务。

我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上线至今,“川江号”已更新新闻信息1.1万余条。头条、政经、9城、区县、直播、问政、自贸区、专题、教育,九大板块支撑,用户每日可饱览泸州及周边9城的大小事。今年,“川江号”将继续改版,其中正有扩容的计划。

我们精准服务,有效推送。当下,海量信息往往让人无所适从,于是我们精选重要的、用户关心的推送给用户。我们的推送,不是一个列表栏的一个红点,而是直接送达手机顶部通知栏。帮用户节约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我们两线融合、立体传播。我们的新闻创作和承载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文图、视频、音频、直播、H5、动画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直播与问政。“川江号”直播,依托于新华社现场云平台,目前做了75场,总阅读数超过300万人次;“川江号”接通了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川江号”与政府各部门沟通,手机在手即可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目前,“川江号”已基本形成了立体播报与线上线下融合。(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灾难当前,村子就是我的家!”

□杨甜“灾区的老人和小孩都被送到县城去了,我们张书记却坚持在抗灾一线,可见他抗洪抢险的决心。”7月25日,九寨沟县岩米家...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人间仙境九寨沟2018-08-01 01:33
猜你喜欢:
评论:(一元始发,参天可期 “川江号”周岁生日快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