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青陇专列书写旅游合作“双城记”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8-07 05:15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大海与高山的神秘接触,一次齐鲁文化与先秦文化的交融,一次豪迈与真情的城市性情相投,“青青之岛悠悠陇南”大型文化旅游专列连日来已经成为国内旅游界的热点话题。首趟专列载着800多名青岛游客走进陇南,别样风光让这群青岛游客难忘陇南。 “下一次,我们还要来陇南玩。 ”昨天,他们一起向青报旅游全媒体记者说。

细节

举全城之力迎接青岛亲人

8月2日上午,“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化旅游专列顺利抵达陇南,陇南全市上下,精心准备,举行盛大欢迎仪式,迎接青岛亲人的到来。

“青陇专列”是青岛、陇南旅游行业东西扶贫协作的重要活动。由青岛市扶贫办、青岛市旅游发展委、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陇南市扶贫办、陇南市旅游发展委、陇南日报社主办。自活动筹备以来,陇南上下高度重视,精心制订方案,靠实责任,积极协调景区景点、宾馆饭店、运行车辆、医疗保障等各种资源和力量,多举措为“青陇专列”保驾护航。

“这是我第一次来陇南,感觉这里的人真是太热情了,交警为我们疏导交通,志愿者为我们做引导,景区导游给我们耐心讲解,真是太体贴了。 ”80岁的青岛老人曲知鸿告诉记者。

由于此次旅游团队中大多是老年人,因此保证旅游过程的安全、舒适显得尤为重要,陇南各部门积极做好游客团接待协调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便利。线路所安排各景区针对本次“青陇专列”活动实行门票免费优惠;卫生部门在各游览景区配备急救车或急救用品;提供团队旅游大巴,方便游客直接进景区,安排专门车辆引导团队,处理应急事宜;安排专人对接专列团队接待及景区讲解服务工作;交警部门对有需要的沿线地段进行引导及城区下榻酒店停车事宜;积极做好游览沿线景区道路、设施、食宿节点的安全检查工作;坚持团队景区游览中分组错时进行,全力为青岛游客朋友排忧解难。

“在我们入住的酒店,门口的电子屏幕上打出了‘欢迎青岛家人回家\’的字样,房间里还摆放着青李、葡萄等各种当季水果,这些小小的举动都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副总张颖说。

此外,陇南还扎实推进“旅游扶贫联盟”考察踩线团工作,指定专人对接相关接待事宜,在所考察景区安排优秀导游讲解人员,积极提供各景区旅游宣传资料,为今后定期开行青岛至陇南大型文旅专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陇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说法

此生一定要到陇南发现美

“以前听说的都是甘南,这是第一次来到陇南,没想到陇南比九寨沟还要美丽,这是我去过的最好看的地方。 ”青岛游客李宝建告诉青报旅游全媒体记者。

此次800多名青岛游客大多有七八年的旅游经历,国内众多旅游景点已经都逛遍了,像陇南这样的原生态旅游目的地,他们还是第一次参观。从遇见陇南到发现陇南,再到品读陇南,每一个游客都能够讲上千言万语。“这座旅游城市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惊喜,从服务设施上,再到交通安保,再到旅游景点设置,都考虑到了很多细节。 ”市民李欣说。

“东西扶贫架起青岛陇南对口协作之桥梁,青报集团集合全媒体发力宣推,旗下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担纲服务,在两地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在800多位青岛市民的友善支持下,汇集成一股力量使青陇文旅专列才能够破冰,成功开行。”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黎介绍,从不了解陇南到被陇南的美貌而惊艳,800多名市民无不感慨,人人都希望尽一份善意的贡献,使陇南早日脱贫,本次活动中涌动着这份美好情谊,也使策划、宣推、组织的青报旅游全媒体人很欣慰也很开心。

李黎说,连日来,首趟青陇专列穿行在陇南大地,游客们收获了不光是好心情,这次探索之旅同样牵动着青岛众多市民的心,已经有更多市民想要参加后续的专列,“今后,我们还将与陇南旅游界同仁一起,完善青陇专列行程,陪同更多青岛游客走进陇南,让更多游客爱上藏在深山中美丽陇南。 ”

反响

东西协作政策之花红遍陇南

陇南市旅发委主任毛树林表示,陇南与青岛,一个依山,一个靠海,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强,此次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青岛与陇南不断加强东西扶贫协作,发挥资源互补优势,搭建旅游共享平台取得的新成果,共同推动了青岛陇南旅游行业东西扶贫框架协议落到实处,不断开创两地旅游产业友好合作的新局面。因此,为答谢东西扶贫协作启动以来青岛对陇南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从即日起持青岛市居民身份证到陇南的游客,终身享受门票五折优惠。

祥宇油橄榄公司企划宣传部经理马通说,通过此次专列开行活动,为企业宣传和品牌树立奠定了良好基础。前期在列车上对产品的宣传介绍,以及组织的喝油比赛、抖音拍摄等系列活动,让青岛游客对陇南橄榄油和中国原产橄榄油有了初步了解。到达陇南后,游客们又来到油橄榄生态产业园参观,加深了对中国橄榄文化及祥宇系列产品的印象,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关注公司微信、网店,带动了油橄榄产品的销售和推广。目前,祥宇油橄榄公司已在青岛成立分公司,借助此次专列开行活动,陇南的油橄榄产品将在青岛开拓出更加广阔的市场。

康县长坝镇副镇长史万龙说,青岛发挥自身作为著名旅游胜地优势,助力陇南市把好风光、好资源变成 “聚宝盆”“金饭碗”,此次旅游专列的开通,800多名青岛游客搭乘火车来到花桥旅游,将当地优质农特产品推向市场,这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将自身所能与帮扶地区所需有机结合的新成果,挖掘潜力、优势互补,把交流合作向更广领域拓展,共同奏响“东西扶贫协作曲”,相信通过不断扎实深入的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策之花,能够红遍陇上江南。

【链接】

两地融媒体全程跟访直播

“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旅活动从7月31日启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首次以“青报旅游全媒体”平台,组织调动了包括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老年生活报、青岛新闻网、掌控传媒等在内的报网全媒体,与此同时,陇南日报及其新媒体平台、陇南发布和全市政务微媒体“矩阵”积极参与报道转发,青陇两地融媒体全程跟访,通过报纸、微信、微博、短视频、小游戏、直播等诸多平台,以手机端、网络端新媒体先行,报纸媒体核心发力,全媒体通力配合的创新传播模式,展现陇南地区的青山绿水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共同为青陇两地东西扶贫协作造势。

首趟青陇专列中,青报旅游全媒体直播记者团携手陇南日报社直播记者团,全程陪游客展开不一样的“西游之旅”,首次开启了青陇两城融媒体现场直播,从青岛出发,一路实时“记录”西北独特的地貌景观、壮丽的山川美景、神秘的藏羌风情和秦人祖先厚重的文化内涵。青陇两地记者采取融媒体直播方式,持续记录专列中的有趣事、新鲜事,到昨天下午5时许,此次全网直播点击量已经突破了240万次。

除了两地专业记者的直播外,此次直播还首次启用“协播”功能,借助这个功能,所有参与陇南行的游客们也都可以来当直播记者,用独特个性的视角记录美妙时刻。

新闻推荐

阿坝州“提示清单” 助力科学阳光廉洁重建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日前,阿坝州印发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风险提示清单》,突出对地震受灾县人民政府、各职...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陇专列书写旅游合作“双城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