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科学重建 让灾区群众住房有保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09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陈静 王和斌)又是一年八月。震后一年,昔日的废墟上,崭新的住房、校园和医院等拔地而起,震不垮的九寨人民满怀勇气和信心步入新生活。

九寨沟县漳扎镇中查村是一个典型的高半山藏族村寨,“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中查村受灾严重,全村100多户村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中查村旧貌换新颜,一座座漂亮的房子展现在眼前。“地震时,我们家房子的墙垮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去年10月就进行了维修加固。”中查村村民泽仁介为灾后重建的速度点赞。

在漳扎镇郎寨村,村民寇洪恩正忙着重建新房。地震后,寇洪恩家的房子被鉴定为危房,需拆除重建,他们一家人借住在亲戚家。如今,在灾后重建资金的支持下,寇洪恩家的新房于今年六月正式动工。“我们农房重建,面积、外观等都有统一规定。建成后,我打算装修成藏式风格的民宿,发展旅游业。”寇洪恩信心满满地说。在寇洪恩眼里,新房子就是新希望。

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漳扎镇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把群众住房、学校、医院重建放在优先位置。第一时间成立了漳扎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灾后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在最短时间内重建美好家园。“地震让漳扎镇民房受损严重,目前,1522户维修加固户已完成维修加固,104户重建户中71户已经动工建设,28户已经开始修复性建设。”漳扎镇党委副书记罗德保说,民房重建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和重点。

据悉,“8·8”九寨沟地震造成九寨沟县130个村 (社区)受灾,城乡住房重建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一年来,九寨沟县紧扣灾后恢复重建重点任务,充分尊重项目特点和建设规律,科学统筹项目建设,第一时间启动民房维修加固和重建,扎实稳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截至目前,九寨沟县4个城乡住房恢复重建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已全面完成14481户震损农房维修加固,104户农房重建,已开工99户,城镇房屋维修加固3159户已全部开工,重建34户8月8日开工,年内城乡住房恢复重建类型项目将全部完工。

新闻推荐

四川九寨沟发现独叶草新分布 种群数达数千株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成栋)在武侠小说中,独叶草被认为是治疗内伤、增进内功的神药。现实中,独叶草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近日...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重建 让灾区群众住房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