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稳步运“粮草”保障显担当 记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大队长魏新波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5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消防来说,保障先行,尤为重要。为此,作为遂宁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大队长的魏新波在保障战线上数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为遂宁市消防在各类消防安保及战斗任务中提供有力保障。

勤学善思抓建设

构建全市消防保障体系

2012年,应征入伍8年的魏新波任职遂宁市消防支队后勤处战勤保障大队副大队长。作为战勤保障的新人,他从财经法规、装备管理、队伍教育等方面入手,刻苦钻研,虚心请教,跟班作业,在较短时间内就基本掌握了物资采购、装备验收、库房管理、装备养护等战勤保障业务工作,并成为全市首位消防装备专业的工程师。

同时,他组织技术力量定期对全市所有执勤中队的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进行全面巡检和培训,累计消除各类隐患760余处,确保所有器材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最大限度发挥其效能。结合战保大队实体化运行实际情况,魏新波制订了支队战勤保障预案、战勤保障执勤车辆、装备器材模块化储备、维护保养制度,实行了定人、定物、定位、定责“四定”管理机制,定期对库存器材进行清点、查验和维护,及时发现问题就地解决,确保了库存物资模块化储备有效运行,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供得上、保得足、打得赢”。

魏新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程参加四川省消防“战保使命2016”的集训比武,取得全省团体第二的好成绩。此外,积极针对泡沫补充、快速充气、器材抢修等科目,魏新波带头开展练兵,开展区域性战勤保障实战演练,逐步完善了遂行保障与作战行动相一致、战勤供应与实战需求相配套的实战化战勤保障体系。

聚焦使命谋打赢

磨砺队伍应急保障能力

强有力的保障催生强有力的战斗力!作为战勤保障的负责人,魏新波牢固树立“救援队伍到哪里作战,保障就延伸到哪里”的思想,紧盯救援保障任务需求。

2017年8月8日,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强烈地震,魏新波在接到指挥中心的调动指令后,抱着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从最不利的情况考虑,快速备足生活保障物资带队赶赴灾区,并在不影响队伍行进的情况下,灵活采用多种方式补充保障物资,让消防救援人员在救灾一线吃到热饭喝到热汤,为圆满完成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2018年6月3日凌晨3点,达州“好一新商贸城”发生火灾,魏新波接到增援命令,立即率领花溪路中队和战勤保障大队12名指战员,携带远程供水系统前往达州火灾现场增援。在供水阵地,他带领保障人员克服工作现场高低落差大、天气炎热、水泵噪音大、发动机散热量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坚守岗位,保障远程供水系统持续供水40余小时。同时,还组织装备技师开展装备巡检,并对接现场相关保障单位,为参战人员供应饮食,运送空呼气瓶、水带,为前线救援作战行动提供充足保障。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魏新波勤学苦练,舍小家、顾大家,应征入伍以来,先后征战灭火救援现场等各类重大战斗任务100余起,驰援旱涝灾害等各类重大民生服务60余次,参与九寨沟地震救援等各类重大战勤保障任务32次。用实际行动书写绿色青春,忠诚履行为队伍、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何玲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连续31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

本报讯(陈静记者夏姆)“叔叔,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平安礼包’,您收好,希望您提高护林防火和消防安全意识。”11月2日,九寨沟县...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九 寨 哀 思2018-11-23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稳步运“粮草”保障显担当 记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大队长魏新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