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钱海宾:现在的淄博 每天都是“晴天”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1-2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因为项目来到淄博的江苏泰州人钱海宾,一来到淄博就喜欢上了这里。“这里文化底蕴深厚、地理环境优越,尤其是这里的人都特别热情,我很喜欢这里。”钱海宾留在了淄博,成立了淄博绿淄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取名绿淄园林的寓意就是“绿化淄博”。“当时的意愿现在基本实现了,现在的淄博每天都是‘晴天’。”

碧水蓝天有我的努力

在来淄博之前,钱海宾从事的就是园林绿化行业。2008年,因为潭溪山园林绿化项目,钱海宾来到淄博,并扎根于此。潭溪山一期工程、祥瑞园小学绿化工程、如月湖湿地公园整体园林绿化工程等,绿淄园林践行着“绿化淄博”的口号,为淄博留下了一片片优美的园林。

“我见证了绿色淄博的发展。”钱海宾说,最开始来到淄博,有些家乡的朋友打来电话问淄博的天气,他是有些无奈的。那时钱海宾听说了“北方九寨沟”峨庄的景色秀美,慕名而去,却被一路坑洼的颠簸弄得没了兴致。“风景好,基础设施没跟上。”

现在则完全不同。经过淄博市委、市政府这些年的不懈努力,淄博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天也越来越蓝。钱海宾说,现在跟家乡的朋友打电话,他都很骄傲地说,淄博每天都是“晴天”。更让他自豪的是,这份碧水蓝天里,也有他的一份努力。

2014年,随着业务发展,为了适应市场需要,他将公司业务扩大,更名为山东国海建工有限公司,涉足土建、市政、园林、水利等方面。同时,参股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淄博春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己拥有了1000多亩的绿化苗圃,2016年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恒大集团合作,一度成为恒大园林集团的第三大苗木优质供货商。

从手工榔头到电气化

1981年出生的钱海宾,早在1997年就出来打工,跟随师傅学习水电工。后来钱海宾来到门店工作,因为努力上进,19岁就成为泰兴地区某家电门店的店长,赚到了第一桶金。他说,其实每个行业都有一个通用的标准,就是诚信经营。

今年9月,参与市工商联组织的民营企业家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钱海宾坦言,他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我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其实创业也是如此,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钱海宾说,刚到淄博时,人生地不熟,创业之路上也有过不少坎坷,唯有坚持才是成功的倚仗。

创业过程中,钱海宾也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最开始学水电工时,师傅用榔头、凿子,在地上用人工敲打。现在的建筑,都是电气化设备,效率比以前快了不知多少倍。”钱海宾说,现在公司在周村承建了市重点工程中国智慧厨电创新产业园项目,绿色智能、智慧化产业成了新兴趋势。方向明确,未来可期。钱海宾说:“未来,公司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突出抓好资本结构、业务结构、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结构调整优化,精心打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持续创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本质安全型的国家一流工程企业,为淄博的碧水蓝天贡献更多的力量。”

(晚报记者孔晓文通讯员高茜)

新闻推荐

白朝乡的“幸福密码”

本报记者孙汉白朝乡位于利州区西部,地处成都至九寨沟的旅游环线上,平均海拔1000米。蜿蜒的公路穿过青山,虽已是寒冬,这里依旧...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人物名片:徐辉2018-11-15 09:26
猜你喜欢:
万年台深处的秋2018-11-16 10:54
九 寨 哀 思2018-11-23 09:51
评论:(钱海宾:现在的淄博 每天都是“晴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