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拼搏出来的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0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叶其军

数九寒天,阿坝大地正值滴水成冰的季节。但是,随着两会的召开,谁都能感觉到凛冽的冬日蕴藏着蓬勃的春之讯息……

1月4日清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蓝天白云下,一场关于阿坝未来发展的盛会如期而至——

草原上最偏远牧场上的你来了,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他也来了。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是冬日里最动听的足音……200余名人大代表带着全州各族人民的期盼,共聚一堂,共绘阿坝未来发展之蓝图!

上午9点,大会开幕。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马尔康这个火苗旺盛的地方。在代表们激情澎湃的掌声中,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克宁代表州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环境约束趋紧、自然灾害叠加频发的严峻考验,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阿坝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新时代治蜀兴川系列部署及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确立的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宏伟目标,牢牢抓住“五个关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稳增长、推改革、惠民生、促和谐,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主动应对九寨沟地震后续影响,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全国率先实现A级景区县(市)全覆盖。预计,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23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5亿元。

——大力抓投资、强产业、转方式,全州经济逐季攀升。预计,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4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6亿元;第一产业增加值48亿元,全部工业增加值10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6亿元。

——办实事、惠民生,脱贫攻坚连战连胜、社会保障扩面提质、社会事业欣欣向荣,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全年投入民生资金176亿元,十大民生工程、19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2740元、12920元,分别增长8.2%、10%。

……

2018年,我们在抗击灾害中奋勇前行、在转型发展中力求突破、在强基固本中厚植优势,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谈到成绩,杨克宁满怀激情。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无不凝聚着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

今年,是全面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的重要之年,是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之年,是提前一年实现基本脱贫的决胜之年。谈到未来和发展,杨克宁胸有成竹、坚定有力。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吹响了全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新作为的号角。

在充分考虑了阿坝州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基本定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同步全面小康的阶段特征后,阿坝州制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2%以内,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工作的谋划令代表们信心倍增。

走出会场,十二届人大代表、理县桃坪镇增头村村民余明康难掩激动:“《报告》说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上!”道路更通畅了、就医上学更方便了、脱贫奔康路子更宽了……借着盛会召开,他要把增头村的变化与全州人民一同分享。

“壤塘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很大,全县人民得到了丰厚的民生实惠,壤塘的发展充分证明了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的英明正确。”州人大代表、壤塘县长张德发说,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到努力同步奔康,从维护稳定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大力推进“项目年”工作到坚持生态文化优先发展战略,壤塘的变化是阿坝巨变的一个缩影。

……

变化延展信心,逐渐在干部群众心中扎根。

春天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的美景可以预期。“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报告》鼓舞了全州人民的勇气和力量,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代表们纷纷表示。新蓝图描绘新愿景!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和全州人民一道,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为早日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新闻推荐

给绵阳“小红帽爷爷”助力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昨(4)日,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的“中国网事·2018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启动,由绵阳日报...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拼搏出来的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