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刘坪参加九寨沟和小金代表团审议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秦远俊 陈钊)1月8日上午,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在驻地继续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刘坪分别参加九寨沟和小金代表团审议。

“总的感觉,此次两会风清气正”。在九寨沟代表团,李长江代表的发言直指主题,他说,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感受到了州级层面对民营经济的支持,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前景,建议把九寨沟县作为乡村振兴示范县,把罗依乡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并给予积极支持。莫劲雁代表高度关注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他建议大力鼓励以电气代柴,并进行财政补贴。唐良凤代表则围绕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加强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成果提出了建议。杜德华和白玛介代表把目光更多投向了灾后旅游市场复苏,建议抓住灾后重建机遇,把漳扎镇打造成国际生态魅力小镇。罗建伟代表立足政府工作报告,建议推进国有林区改革进程中正确处理好职工编制等问题。赵德猛代表就千方百计满足九寨沟景区开园条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建议。周晓喻代表建议,全员动起来建设美丽新九寨,凝聚起震后九寨沟人打不垮的精气神。

刘坪在发言中说,前不久,“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对“三区三州”提出了重要要求。要全力确保脱贫摘帽。按照省委、州委部署,包括九寨沟在内的几个县今年实现脱贫摘帽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可言。要倾心、倾力、倾智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全力确保九寨沟县今年如期脱贫。要加力推进“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九寨沟是全县全州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共同财富,要制定负面清单,进入“倒计时”状态,加力加劲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即便是冻土期,也要全力做好施工规划、要件办理、项目报批等准备工作,使九寨沟早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以崭新的面貌重现在世人面前。要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把稳就业作为抓好“六稳”工作的第一要务,保障群众生计、增进民生福祉,化危为机、追赶跨越,努力使九寨经济生态九寨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同行前列。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小金代表团,李联玉代表自豪地说,自己作为州人大代表,有义务把群众反映的情况带到会上,对此建议把小金花椒品牌推介出去,把嘉绒文化品牌打造得更加成熟,把“三老人员”补贴提高起来。江润安代表建议,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发挥好基层堡垒作用,处理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关系,拒绝盲目发展产业,不断缩小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发展差距。姚奇杰代表就加力保障四姑娘山景区集镇建设、协调雅马高速公路和国道350线改建工程、推进干旱河谷治理、留存电量就地消纳等作了发言。

刘坪在发言中积极回应代表们的关切,他说,省委、省政府强调藏区今年务必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着力抓好明年巩固提升。小金县2018年脱贫摘帽计划已通过州级验收、准备迎接国省验收,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完成任务、巩固脱贫成效。要充分调研论证、准确把握县情实际,依托小金县资源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市场主体,走“专精特新”的道路。要做好引导服务,在营造社会环境上多下功夫,在帮助解决问题上多下功夫,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上下功夫,引导企业不盲目投资、不盲目扩张、不盲目负债。要深刻理解为政之要在于理财、在于就业,适应新常态、做好万全准备,主动把握旅游六要素和新六要素,让老百姓实现充分就业。

州领导金吉昌、罗智波、颁玛德吉、欧阳梅、李洪勇分别参加九寨沟或小金代表团审议。

新闻推荐

白银旅游市场应季“入冬”部分国内游线路价格“腰斩”

本报讯(记者杨涛)随着冬季来临,气温下降,市民出门旅行的热情也随之减少,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12月10日,记者...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心中的星星2018-12-14 09:48
评论:(刘坪参加九寨沟和小金代表团审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