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上门“会诊”全覆盖走访“补短板”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2-2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陈静记者 夏姆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打足十二分精神,全覆盖再次走访,‘补齐短板’,全力冲刺脱贫攻坚。”2月14日早上8时,在九寨沟县玉瓦乡乡政府,扶贫工作人员集合完毕后,开始奔赴各个村庄,进行全覆盖走访及检查完善户档等工作。

平均海拔高达2390米的玉瓦寨,路面上的积雪还未融化,时而吹来阵阵寒风,极冷!而在玉瓦寨的文化院坝内早已人声鼎沸,原来是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正在计划一天的工作。

玉瓦寨村“第一书记”张芊介绍道,为了做好省级验收工作,玉瓦寨村驻村工作队大年初四就到村上开展工作,检查完善资料、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村干部群众进行应知应会政策复习宣传以及与村“两委”完成玉瓦寨村年文化活动,要进一步拉近干群之间的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顺利地完成省级验收……说着他带着队开始了一天的走村入户工作。

玉瓦乡各个村寨,各个帮扶单位也是早早到村走访、检查完善户档资料。在四道城村,县委统战部扶贫人员正在交叉检查户档资料,走村入户开展群众工作;在三道城村,国土局的扶贫工作人员也正在全覆盖走访贫困户;在玉杏村,税务局和物价局扶贫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了解情况,而村委会会议室也聚满了扶贫工作人员,正在开精准脱贫迎接省级验收工作部署会。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在脱贫关键的最后冲刺时间,玉瓦乡对做好省检迎检工作更是做了扎实安排,让乡村两级干部对做好群众工作和完善档案资料签订了两份承诺书。” 玉瓦乡组织委员薛德文说道,节后一上班,县级帮扶部门干部、乡村两级干部迅速进入状态,每天到村开展工作,对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督促,对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大排查,对档案资料进行一次大完善,全员动员,全力做好省检前夕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灾后恢复重建规划 项目开工率98.20%

四川日报讯(记者钟振宇)省审计厅近日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显示,九寨沟地震灾后恢...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上门“会诊”全覆盖走访“补短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