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地震 他带领千人安全撤离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1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曹洪(拿话筒者)

2017年8月8日,一场地震,让九寨沟霎时陷入恐慌!距离震中20公里的他,第一时间组织项目人员自救,带头5次穿越飞石区,搜寻失联同事,救出受困游客数百名。他就是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项目经理曹洪。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许,曹洪像往常一样刚从现场巡视回到办公室小憩,突然一阵剧烈的晃动袭来。“地震了!”曹洪通过对讲机通知各个岗亭的保安疏散宿舍和办公室的加班人员。清点人数时,距离5公里外的项目搅拌站电话始终打不通,那里还有4名管理人员、20多名罐车司机和工人。

“我和金元涛前去探一探路。其余的人分成两组,一组重点监控项目安全情况,一组搜救工地周围的游客。”顾不上余震,曹洪叫上材料负责人金元涛,带上手电筒,徒步向搅拌站方向赶去。

一路上,游客、车辆不断增多,曹洪见状,大声对游客喊道:“大家不要慌,请往下走,那里有我们中建三局的安置点,沿路有人指引!”然而,一些伤者走动困难。于是,曹洪和同事一起背着、抱着,将伤者送到项目部旁空旷的林地。一次次冒着余震的危险,曹洪一行先后5次不断穿越飞石区搜救工地周围游客。

地震后短短几个小时,曹洪所在的项目地和工地搅拌站累计安置游客400多名,加上项目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总计1000多人。

8月9日,一辆辆大巴载着救援人员终于抵达,滞留的游客和农民工排队登上大巴。曹洪带领员工将项目现有的矿泉水、饼干等物资搬到大巴上,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平安回家。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 科技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讯(王吉玲)为帮助村民成为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九寨沟县农水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到各乡镇开展果树施肥、病虫...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响特色文化品牌2019-04-03 11:50
评论:(九寨沟地震 他带领千人安全撤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