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五一”假期不妨到市动物园赏狮虎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4-3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游人在观赏猛兽。

■吴彬 文/图

早就听说铜陵市动物园里有狮子、老虎,我不太相信,有老虎还差不多,铜陵能看到狮子?4月27日上午,我邀请几位好友一道去铜陵市动物园一探究竟。

要问铜陵市动物园在哪儿,估计没几个人知道,但是要问“铜陵九寨沟”在哪儿,不少人都知道。是的,“铜陵九寨沟”就是天门镇董店的十里长冲,而铜陵市动物园就在十里长冲里面。实际上铜陵市动物园在1997年就建成了。只不过,铜陵市动物园是以驯养、繁殖多种国家Ⅰ、Ⅱ级野生动物为主,观赏只是附带,基本没怎么宣传,以至于目前铜陵市唯一的一座动物园,虽存在了很多年,大多数铜陵人却并不清楚。

我们开车到了天门镇政府。其实,从市区坐30路公交车也可直达天门镇政府,步行去铜陵市动物园也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体验乡村风光。

到了天门镇政府后,我们又沿乡村道路往五峰山里面开,满眼翠绿,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心情也随之开朗。放眼远望,五峰山脉宛如一幅水墨画。

远处的山脉越来越近,不一会儿,十里长冲水库的大坝就挡在了眼前,爬上大坝,眼前一亮,一条长带形的水面平铺在眼前,水面碧绿如翠,宛若一块不规则的翡翠镶嵌在两山之间,湖水清可见底,两山倒映在水库里。长冲水库是十里长冲的起点,也是入口。顺着水库旁的水泥路,车行数百米,铜陵市动物园就出现在水库的尾梢。

铜陵市动物园坐落于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五峰山山谷之间。由于年代久远,院墙略显得斑驳,有维修人员正在粉刷。粉刷过的墙面和未粉刷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站在动物园大门口,耳畔已经隐约能听到各类动物的叫声、山中的鸟鸣和不知名的虫叫声,更加映衬了十里长冲的静幽。我竖起耳朵听听,却没有听见到狮吼虎啸。我不仅再次发出疑问,这里真的有狮子吗?

不必多想,买票进去一探究竟吧,门票20元一位。进门后,我迫不及待地询问工作人员狮子老虎在哪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首先来到了猛兽区。在进门左侧的靠里面一排笼子,果然,我远远就看见了几只老虎,它们有的在笼子里悠闲地踱步,有的则懒散地躺在地上晒太阳,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游人。这时,动物园里已经有不少游人,不少都是大人带着小孩,一家人前来游玩。看到威严、高大的东北虎,大家啧啧称奇,孩子们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远远地观看,还要和老虎合个影。在猛兽区的后面就是狮子笼了。一公两母三只狮子在一个笼子里,紧挨着趴在那里,眼睛注视着外面游人,不怒自威。狮子因为比较难饲养,一般小的动物园里都没有,没想到铜陵市动物园竟然真的有狮子,我不禁有自豪感。能近距离接触狮子,我是既兴奋又紧张。果然不愧是百兽之王,狮子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王霸之气。工作人员告诉我,动物园有3只狮子和11只东北虎,狮子和老虎的食量惊人,每天大概要8只鸡和5千克牛肉。狮子和老虎早晚会发出吼叫声,叫声十分怕人,尤其是狮子一声吼叫,整个十里长冲都能感受到兽王的威武。但是平时基本都是安静地呆着。铜陵市动物园里的动物真不少,聪明搞怪的猴子,高贵优雅的孔雀,憨态可掬的羊驼,漂亮从容的天鹅,还有各种说不上来名字的飞禽走兽,一圈逛下来实在是令人惊叹,回味无穷。

工作人员告诉我,铜陵市动物园创立于1997年,是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成立,准许驯养繁殖多种国家Ⅰ、Ⅱ级野生动物的单位,目前,饲养的有狮子、东北虎、金丝猴、长臂猿、丹顶鹤、白枕鹤、冠鹤、东方白鹳、灰鹤、蓑羽鹤、小熊猫、孔雀、鸵鸟、梅花鹿、羊驼等各种国家珍稀保护野生动物达五十余种。以前动物园主要是驯养和繁殖,几乎不对外开放。现在来动物园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满足铜陵市游客的观赏,铜陵市动物园再次投资200余万对动物园进行粉刷,并增加了一些儿童游乐设施,同时开了一家土菜馆,“五一”期间全面对游客开放。

游览完了动物园,大家还可以继续往山谷纵深处行走,步行游览“铜陵九寨沟”。

新闻推荐

阿坝州召开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刘强)日前,州委、州政府组织召开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推进视频...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祝福 吉祥2019-04-19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不妨到市动物园赏狮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