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拧紧开学复课“安全阀”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0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付艳)连日来,九寨沟县纪委监委调整监督检查重点,压实责任、聚焦重点、补齐短板,拧紧开学复课“安全阀”。

压实责任,穿好开学复课“防护衣”。抽调精干力量组建4个督查组,对全县25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复学复课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居家人员管控、环境卫生整治及应急预案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当场指出、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聚焦重点,再念双重任务“紧箍咒”。该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专项督察小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体验式”监督,详细了解各校入校筛查、动态监管、重点场所消杀、错峰就餐等情况,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就餐安全隐患等疫情防控弱项、短板、盲点。共发现问题3个,当场要求责任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立行立改,确保在疫情防控督导不松劲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顺利、有序、安全、有效推进。

补齐短板,筑牢干部作风“隔离墙”。组建1个暗访小组,“假扮”办事群众、学生家长,紧盯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应付、疫情防控松懈麻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就教育系统干部作风问题开展随机抽查(抽查35人,未发现干部作风问题),狠抓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发生,补齐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短板,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兜住纪律要求底线。

目前,九寨沟县全县25所中小学(含幼儿园),除幼儿园中小班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均已顺利复课,万余名学生先后进入校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大录乡荣获“全省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本报讯(陈静杨茂松)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发文,命名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九寨...

九寨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九寨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未预约不前往2020-05-02 02:04
评论:(九寨沟县拧紧开学复课“安全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