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时隔3年 九寨沟火花海景点重新开放 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和门禁系统也正式运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9 03:53   https://www.yybnet.net/

新建的九寨沟景区游客集散中心。何晓燕摄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金祝)9月28日一大早,来到九寨沟景区沟口的游客注意到,景区多了一个全新的建筑——游客集散中心。当天,九寨沟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和门禁系统正式运行,而经过3年的修复,火花海景点也重新对游客开放。

据悉,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自2019年5月15日破土动工,是九寨沟景区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和最大的单体建筑,包含游客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荷叶宾馆改造、林卡景观、立交桥及引道建设等。

与游客集散中心一同迎接游客的,还有火花海景点。2017年8月8日,火花海在九寨沟地震中决堤,形成了长40米、宽12米、高15米的决口,湖泊景观消失,遗产地美学价值也受到影响。九寨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局多次组织专家对火花海震损区域进行现场踏勘、科学论证和方案比选,最终制定了以糯米灰浆和震损钙华体、崩塌落石等为主要原料的修复恢复技术方案,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肯定。3年来,景区采用振冲碎石桩、竹锚杆植筋等技术处置了次生灾害、恢复了震损坝体和植被生态。

目前,九寨沟景区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已将旅游接待人数由每日17000人次调整至每日23000人次。此外,根据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布的信息,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九寨沟举行。

新闻推荐

景区提醒 九寨沟 10月3日、4日门票已售罄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九寨沟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来自阿坝旅游网的数据显示,10月3日、4日九寨沟门票已经售罄。目...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3年 九寨沟火花海景点重新开放 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和门禁系统也正式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