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文旅部 无预约、不出游 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30 17:21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国庆中秋出游,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

做足行前准备,错峰预约出行

关注旅游、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自驾游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遵守交通规则。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选择正规企业,科学理性出游

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宾馆饭店、游乐场所和有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参团旅游时,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

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全国旅游服务监管”查询旅行社资质。

旅途中,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餐馆用餐,不购买和食用腐败变质、过期和来源不明的食品。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要加强防范,拒绝乘坐黑车。

疫情防控为先,做好个人防护

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保持防控优先,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保距离、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馆)游览时,有序排队,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

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

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综合评估当时所处环境,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

谨慎参加漂流等涉水活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等高风险项目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注意!这些知名景点门票已售罄

10月3日、4日九寨沟门票已售罄

据阿坝文旅发布的《阿坝州四大景区售检票实施细则》显示,九寨沟景区日限量17000人次,黄龙景区日限量12500人次,四姑娘山景区日限量13000人次,达古冰川日限量5000人次,并采取分时分段分流入园。门票预订采取全网公开公平公正的预订方式,即先到先得,售完即止。阿坝旅游网将实时公布景区门票预订及余票数量。

九寨沟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7:30-17:00,入园时间为8:00-12:00;黄龙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00-16:00;四姑娘山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00-17:00;达古冰川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入园时间为8:30-15:00。

据阿坝旅游网预定数据显示,10月3日、4日的九寨沟门票已售罄,其余时间还有余票,其他景区余票充足,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提前预订门票。

故宫:10月1日-7日门票已售罄

十一长假北京故宫向来是热门景点,适逢今年故宫举办600周年大展,所以预约门票非常火爆。截至发稿,小编查询发现,10月1~7日门票均已售罄,10月8日尚有部分余票。

调整!黄山风景区发布最新公告!

根据国家文旅部有关文件精神,从本月28日起,黄山风景区日接待进山游客最大承载量由原2.5万人,扩大至3.75万人。其中,南大门3.375万人,北大门0.375万人。

出境前后或需隔离28天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跨境旅游中,如果目的地要求旅行者入境后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同时我国对入境人员也要隔离观察14天,出境前后最长可能需要28天的隔离观察,将严重影响短期旅行体验。因此建议个人权衡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国庆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境外疫情此起彼伏、持续蔓延扩散中。

美洲区近期报告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但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地区,每周报告新增病例数约为全球的一半。东南亚区疫情增速最快,每周新增报告病例数将要超过美洲地区,尤其是印度疫情持续明显上升。欧洲地区疫情5至6月略有下降后再次上升、迄今峰值已经超过春季且仍在上升中。东地中海区疫情在8月略有下降后再次上升,季节性的宗教和文化群众聚会、婚礼庆典和其他社会活动系该地区疫情反弹的原因。西太平洋区每百万人口的累计病例数和死亡数全球最低,近期疫情相对平稳。非洲地区疫情从7月底出现下降趋势。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从“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九寨沟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侧记

■莫锴刘洪6月29日,九寨沟县入选四川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7月27日,九寨沟县等五地被推荐为四川省第二批国家全域旅...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部 无预约、不出游 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