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义务推广员支招 新川九路这样建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28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川九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摄

问计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

“希望沿途可以开发更多的景点。”“希望路上的服务区多点,方便停车,也能买些当地的土特产。”……连日来,省交通运输厅官微后台收到了很多留言,都是参加“旅游公路怎么修之‘畅游新川九,请您来点评’”主题活动的义务推广员发来的。这是四川省首次通过“问计于民”的方式为旅游公路建设建言。

川九路是连接九寨沟、黄龙最便捷的通道。2017年“8·8”九寨沟地震使川九路严重损毁,2018年1月,国道544线川主寺至九寨沟县城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简称“新川九路”)批准立项,并于同年6月正式开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新川九路项目基本全面恢复震前既有功能,预计年内全线主体工程完工。

在国内旅游公路建设史上,川九路是一个“传奇”。2003年,川九路全新亮相,作为大九寨旅游环线中极其重要的一段,交通运输部和四川省联合将它打造为“建设新理念示范公路”,首创了“安全、舒适、环保、示范”“设计上最大限度保护、实施中最小限度破坏及最大程度恢复”等理念。多年来,国内多条绿色公路、旅游公路借鉴了川九路的建设理念。此次重建,交通运输部和四川省提出建设更安全、更美丽、更具有示范效应的新川九路,打造灾后恢复重建新示范。

9月底,省交通运输厅推出“旅游公路怎么修之‘畅游新川九,请您来点评’”主题活动,面向全社会广纳建言。“旅游公路怎么才能有更好的体验,公路使用者的想法很重要。”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广开门路“问计于民”,从“修完路听大家吐槽”变为“边修边听大家的意见”。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获悉,前期通过活动公开招募了150名新川九路建设义务推广员,并召开推广会,由新川九路建设者介绍公路建设理念、工程进展。目前,这些义务推广员正通过自驾、旅游等方式,通行新川九路已建成路段,写下意见、建议。

“这条路就是一个天然的风景画廊!”游客陈先生讲述了10月中旬通行新川九路时的感受:开车从新川九路到九寨沟,正好遇到大雪,沿途银装素裹,美不胜收,特别是贡杠岭下山的森林路段,雪后美景让人流连忘返。他建议,新川九路作为旅游公路,沿途能有更多指引清晰、停靠便捷及设施齐全的服务区和观景台,让过往游客的脚步“慢”下来;同时希望沿途的服务区能提供吃购玩“一站式”服务,能品尝当地藏式特色美食,购买阿坝州当地特产,获取相关旅游信息,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来自上海的李先生已来过4次九寨沟,“期待沿途能打造几个有特色的网红景点,让大家在路上也能欣赏到美景。”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看,实际参与建言的游客已远远超过150人,“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我们将选取有建设性的建言,融入新川九路的建设中。”

新闻推荐

四川景区7天“成绩单”接待游客超2000万人次 门票收入近3亿元

10月7日,距长假结束仅剩1天,游客正踏上返程旅途。截至7日16:00,全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8.2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37.63万...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务推广员支招 新川九路这样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