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红色文化助力旅游提档升级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13 04:01   https://www.yybnet.net/

蹲点看变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登林

“风景名胜簇拥,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管理处处长孙格勇介绍,碑园东接世界自然遗产黄龙风景名胜区、北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西邻茫茫若尔盖草原、南靠松州古城,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去年,碑园就接待了游客10多万人次。

作为红军长征纪念碑总碑所在地的松潘县,正加速独特红色文化资源与旅游市场的连接,让旅游提档升级,实现文旅融合。

碑园门口,一栋主体已经竣工的建筑正等待着内装。孙格勇称,这是投入2400万元修建的游客服务中心,预计今年将投入使用。“中心建成后,可以提供行李寄存、周边景区门票预订、文创产品购买、红色文化模拟现实体验等服务。”孙格勇说。

对于松潘县来说,依托碑园为核心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更是大手笔推进。

“‘十四五’期间,配合乡村振兴,我们将建设川西红谷,其包含‘1+4+N’三个内容。”松潘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杜夏介绍,“1”指贯穿全县红色资源的旅游线,“4”指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红军战斗过的塔子山遗址、红军召开过重要会议的毛儿盖会址和沙窝会址,“N”就是围绕以上点线开发民宿、歌舞剧、文创产品和教育基地等。

新闻推荐

九寨沟公安 连续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日,九寨沟县公安局连续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涉案的3人不顾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心存侥幸,在野外违规用火...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文化助力旅游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