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综合施治旅游市场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2-01-18 01:32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紧扣“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坚持准确把握社会治理和旅游市场监管规律,围绕营造安全规范的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积极探索实践,逐步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整体联动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形成“精简、统一、高效”的综合监管新模式。

创新机制求突破。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阿坝州旅游购物场所管理办法》,从服务质量保障、诚信规范经营、行业自律、惩戒机制等9个重点方面对全州旅游购物市场进行规范提升。开展文旅市场百日攻坚“两项行动”交叉检查,排查问题隐患360个,移交涉嫌违法行为线索3件。由第三方机构通过自驾游方式对九环沿线购物场所进行暗访,对全州投诉量大、投诉集中的中药材购物场所开展全覆盖质量抽检,共计22个批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九寨沟、松潘、茂县13家购物场所开展珠宝玉器抽检162批次,对9批次假冒伪劣珠宝玉器进行了行政处罚,63批次标识标签不合格珠宝玉器要求其立即整改。

落实严惩见实效。组织开展全覆盖、无盲区专项检查,2021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324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5541个次,发布消费提示2748条,开展协作执法465次,行政约谈177次,查处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缺斤少两等涉旅重点案件503件,罚没款2155.39万元,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697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72万元。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罗安舒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草地乡“从心”学精神“从行”担使命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日,九寨沟县草地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宣传、实践三方面入手,党员干部带头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强化学...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九寨沟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综合施治旅游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