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汶马高速C5合同段理县桃坪隧道贯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05 09:5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罗蕤 余玉燕记者 庄媛)记者从理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过近三年艰苦施工,1月3日,汶马高速C5合同段桃坪隧道贯通。据悉,汶马高速路设计时速为80Kmh,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后,成都至马尔康将由现在的5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

据悉,汶马高速C5标段由中铁六局承建,于2014年开工,全长8.5公里。整个工程造价6.5亿元,其中桥梁9座,隧道1座。桃坪隧道位于理县桃坪镇桃坪村谢溪沟组,全长2367m,长链5.581m,暗洞长2278.58m,公路等级为四车道高速公路,主洞净宽10.25m,净高5m,其中Ⅴ级围岩占比41%,Ⅳ级围岩占比59%。隧道洞身最大埋深213m,Ⅴ级围岩全-强风化绢云母千枚岩长达350m。

在施工过程中,C5合同段严格按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原则,合理安排、精心管理,优化开挖方法,完善贯通方案,用短、紧、快、勤的模式,经过26个月的顽强拼搏,完成了汶马公司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制定的节点计划。

新闻推荐

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阿坝州完成中央、省内环保督查工作综述

■实习记者陈芝丽记者邹阳1月初,阿坝州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大整改工作,自查清理出255个环境问题;2月26日至3月13日,省环保督察组对阿坝州开展了环保督察,5月7日反馈了《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意...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马高速C5合同段理县桃坪隧道贯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