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杨克宁在理县孟屯河谷调研时强调 注重保护和开发的关系高瞻远瞩创建一流景区促进当地群众转产增收致富奔康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1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深入理县上孟乡和下孟乡调研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注重保护和开发的关系,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将孟屯河谷创建成为生态良好、景色壮美、用地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完善、旅游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一流品牌景区,并通过景区的建设促进村寨的产业结构调整,努力让当地人民群众转产增收、致富奔康。

孟屯河谷内因风景资源数量多、分布广、类型全,具有观光揽胜、康体度假、山地运动、科普教育、休闲养生等复合型功能特征深受游客喜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杨克宁十分关心该地的旅游发展。调研中杨克宁一路边走边看,看规划、谈发展。他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注重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保护片区内生态环境、自然风景与人文资源,建设完善景区的游赏服务功能,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游赏体验,通过区域联动开拓客源市场,并通过景区的建设促进村寨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村民的脱贫致富,实现景区与地方村镇的协同发展。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在前期就要规划好垃圾回收、污水处理等公共配套设施,完善景区的旅游服务设施体系、提升景区服务品质,保育好完整的生态系统与风景资源,构建独具特色的风景观光体系。要立意高远、定位精准,在规划建设中明确地区旅游发展主题,找准同类地方的差异性,避免同质化竞争,因地制宜发展孟屯河谷山地休闲及健康运动产业,协同地方社会经济及地域文化,将孟屯河谷创建成为生态良好、景色壮美、用地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完善、旅游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四川一流品牌景区。

调研中,杨克宁还来到上孟乡党委政府看望慰问该乡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杨克宁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责任担当。去年,理县完成了脱贫摘帽工作并通过了省、州检查,目前在准备迎接国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聚焦“精准”,狠抓相关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把脱贫和奔康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决不让一户贫困户在同步小康的征程中掉队。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牢牢抓住当地旅游资源优势,选好“主题”,做好规划,建设特色鲜明、别具一格的景区景点;要依托当地在大白菜、莴笋等特色蔬菜和青红脆李特色水果种植等产业发展已形成品牌效益的优势,引导群众投身其中,在建设家园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道路交通等级,在有条件的地方拓宽道路、建设会车道,解决交通瓶颈限制,进一步提升当地景区景点可进入度。

州政府秘书长贺松,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理县 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凤兰)2017年,理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执纪从严,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不定期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强化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扎实开展“雪域清风”作风建设专...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梦幻毕棚沟2018-01-19 02:17
评论:(杨克宁在理县孟屯河谷调研时强调 注重保护和开发的关系高瞻远瞩创建一流景区促进当地群众转产增收致富奔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