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 尼玛木 吴立岩陪同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29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邹阳)8月28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理县受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较为严重的通化乡通化村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防止和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按照中央、省、州工作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继续抓好防灾减灾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基础设施抢修除险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8月20日凌晨,通化乡通化村龙胆沟爆发山洪泥石流,方量达10000余方,损毁排导槽3个、导洪管4公里、河堤4公里、人饮管道9公里、农田80亩、水池4口,导致通化、甘溪两村饮水中断,27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全乡受灾人口3115人,临时转移498人。从国道317线沿龙胆沟步行而上,垮塌的公路、损毁的房屋、倒伏的林木随处可见,大型机具正在清理泥石流堆积体。刘坪对当前的救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说,关键时刻要靠前指挥,基层干部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用心用情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让受灾群众尽快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

随后,刘坪来到受灾群众安置点,看望在此安置的4户村民。“那天半夜,全靠抢险人员把我救出来”,通化乡龙胆沟三岔村村民陈树珍向刘坪讲述着当晚惊魂的一幕,“我家的房子全部被冲毁了,要不是党员干部及时安置,我们连吃住的地方都没有。”她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董泽刚、杨小波、王开强3户村民的房屋受山洪泥石流冲击严重受损,“这里吃住还习惯吗?”“家里人都还好吗?”刘坪走进每一户受灾群众的安置房内,详细询问,逐一了解,看到每家每户都有充足的大米、食用油、牛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他非常欣慰,并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他说,房子虽然被冲毁了,只要人在就好,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大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一定能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州委常委、阿坝军分区司令员廖申强,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波涛陪同。

新闻推荐

汶川山洪泥石流 一消防员牺牲 灾害致阿坝州19个乡镇8人死亡、26人失联,多条道路中断;当地已划拨2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

8月21日,耿达镇龙潭沟,车辆被洪水冲到一起。新京报记者侯雪琪蒋鹏峰摄汶川水磨镇专职消防队班长更斯穷8月19日晚至20日...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 尼玛木 吴立岩陪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