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树立灾害防范意识 科学有序恢复重建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29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8月27日至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先后深入到汶川县水磨镇、三江镇、映秀镇、银杏乡、绵虒镇、克枯乡和理县通化乡,现场察看抢险救灾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他强调,要树立防灾减灾意识,遵循客观事实和发展规律,实事求是,科学、有序、迅速地实施灾害恢复重建,用最快时间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陪同调研。

杨克宁一行先后来到水磨镇中心卫生院、汶川县第二幼儿园、州烟草公司、黑土坡村,三江镇集镇、街村、河坝村,及映秀镇、银杏乡、绵虒镇、克枯乡和理县通化乡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正在受灾一线抢险救灾人员,并沿途察看农田、民房、集镇,道路交通、河堤保坎、电力设施及电站等因灾受损情况。

水磨、三江两地是此次“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受灾严重地区。调研中杨克宁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各类抢险救援和恢复重建队伍力量的组织、调度和协调,在清淤工作接近尾声之际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切实做到大灾之后防大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组织群众进一步做好清理淤泥、打扫卫生和生产自救工作,用最快时间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让受灾群众重新树立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在党委、政府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科学有序地推动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及时启动,扎实开展。

针对阿坝州受灾县多地道路受损、交通中断,农田被淹、民房被毁的情况。调研中,杨克宁指出,此次灾害中,道路受损严重,作为阿坝州“南大门”的汶川出州通道交通中断,厂矿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农产品销售及旅游业发展等多方面造成极大影响;各级各部门苦战鏖战,迅速抢通各个道路交通“生命线”,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下一步要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在抢通道路、保障应急救援车辆通行的基础上,强化力量、简化程序,全力做好道路抢修和交通保畅工作,尽早让社会车辆顺利通行,恢复道路交通正常秩序,满足群众正常出行、正常生活之所需。

调研中,杨克宁指出,阿坝州高山峡谷地貌较多,巨大的地形落差让多地山洪、泥石流灾害隐患点多面广。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树立科学防范灾害意识,遵循客观事实、客观规律,根据河道河水流势、流向,实事求是、科学有效地清理淤泥、疏浚河道;严禁随意侵占河道、随意改变河道,提高河道行洪能力,降低洪水灾害的发生几率。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治理,加强地形地貌、水系水体、林草植被等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在山体裸露地加大植被覆盖,在绿化美化环境的同时,增强山体涵水量和土壤渗透能力,维护自然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增强区域生态安全性。要针对阿坝州沟谷型泥石流易发、多发、频发的现状,在地质隐患点规划建设防挡墙、拦挡坝和护坡工程,对泥石流、滑坡、飞石等灾害形成有力有效的“阻击”,同时对已建成的防挡墙、拦挡坝和护坡工程内的拦挡物定期及时清理,“疏”“堵”并举,标本兼治,增强自然和地质灾害发生时的防御能力,降低灾害伤害。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汶川、理县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强降雨造成阿坝州 12人死亡26人失联 共转移滞留游客95500人

共转移滞留游客95500人记者23日从阿坝州应急管理局获悉,汶川县草坡乡2名失联人员确认遇难,截至23日18时,汶川“8·20”...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突围孟屯河2019-08-27 23:56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灾害防范意识 科学有序恢复重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