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扎根藏羌倾情奉献 记遂宁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旭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5-16 06:56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时间:2018年

荣誉称号: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个人

获奖时职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援藏工作队领队

2018年10月,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旭担任遂宁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挂任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兼任夹壁乡党委第一书记。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援藏,就一定不辱使命。”抱着这种信念,刘旭跑遍了理县13个乡镇。白天,他深入高山远寨、寺庙农家、田间地头;夜晚,他研究分析掌握的调研情况,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虽然是挂职干部,但他承担的都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艰巨任务。

“2019年,遂宁援藏工作队制定产业发展、智力支持、社会帮扶等六个方面的19个对口帮扶项目。”刘旭介绍,当前这些项目大多都在理县落地落实,并稳步推进。

遵循“帮扶地所能,受扶地所需”的原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刘旭带领遂宁援藏工作队结合理县实际,高起点编制了《遂宁市船山区对口帮扶理县2019年度专项实施方案》,计划投入帮扶资金349万元,实施教育提质、医疗改善、干部人才等帮扶项目29个。同时,以全面落实《遂宁市对口帮扶理县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为统揽,牵头打响全域结对帮扶“升级战”。实行全域结对联络员制度,从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中选派9名联络员,当好桥梁纽带,整合遂宁资源,推动遂宁17个部门、13个乡镇、9个村(社区)、3个企业、16所学校、4家医院及11个乡镇卫生院共73家单位与理县对应单位开展全域结对帮扶。

除此之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刘旭负责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建设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在“院院结对帮扶”医院间建设医联体,提升民族地区医疗保障水平,促进船山理县“飞地园区”建设,“两联一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援藏以来,刘旭立足本职,倾情奉献,助力理县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媒体记者范晶)

新闻推荐

桃坪羌寨景区4月免费开放

桃坪羌寨景区4月免费开放本报讯(记者徐中成)4月10日,记者从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从4月11日起,桃坪羌寨景区恢复开...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藏羌倾情奉献 记遂宁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