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用热血与忠诚筑牢疫情防控墙——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祖超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2-05 12: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永杰

他们并非钢铁之躯,亦非百毒不侵,但是为了人民安全、社会稳定,一次次逆行,用热血践行使命担当,他们就是“战疫”一线的战斗勇士——人民警察。

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理县公安局下孟派出所民警陈祖超勇担重任、履职尽责,与同事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用热血与忠诚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墙。

在大家眼中,陈祖超做人实在,做事勤恳。他的付出始终被领导和同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34岁的他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疫情防控期间,他常常对身边的同事说:“这个时候多付出一份辛苦,老百姓就多一份安全和保障。”

2020年1月26日,按照理县防疫指挥部和理县公安局的安排,陈祖超被调配到理县桃坪卡点,此卡点作为阿坝州的交通要道,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然而此时,陈祖超的疾病仍未痊愈,但是深知此次任务十分重要的他毅然选择了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果断接下“军令状”,奔赴桃坪卡点,与同事们坚守在一线。

“当时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也正是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没有不站出来的理由,人民警察的本职就是为人民服务。”陈祖超说,守卫全州最重要的防疫卡点之一,他感到十分光荣。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极寒的高原天气,陈祖超努力克服病痛带来的不适,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战疫”工作中,以最严格的标准完成各项防控任务。他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认真仔细地做好对进州人员和车辆的盘查、登记、劝返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卫生部门认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在3个多月的一线“战疫”工作中,陈祖超与同事们共盘查车辆66525辆次,人员160536人次。其中,劝返13252辆次,人员25483人次,宣传防疫知识接受人数达325051人次,有效阻断了疫情向阿坝州的蔓延,切实保障了全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阿坝州抗疫阻击战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艰难时刻,如同陈祖超一样奋战在平凡岗位上的公安民警还有很多,他们护民于安,守民以诚,以舍家忘我、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镇守在“战疫”第一线。

新闻推荐

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铸造“海鲜菇”的高质量生产路径

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生产企业,公司地处遂...

理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热血与忠诚筑牢疫情防控墙——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祖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