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阿坝州各县(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火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0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泽英)3月30日,全州各县(市)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藏乡羌寨、林间草原,组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安全用火意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现在天气干燥,请勿在备耕时用明火烧地边。”在理县,川西国有林保护局与理县林草局联合开展“牢记3·30警示日,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活动。

为及时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到村、组、户、人头,工作人员走进林场、施工场地、村寨,通过发放宣传单、流动车宣传等形式,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倡导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

在红原县,防火宣传车循环播放着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内容。宣传员告诉记者,许多森林火灾隐患就隐藏在人们不在意的小动作里,因此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必须做实、做细。

让喇叭响起来、标语贴起来、横幅挂起来、宣传牌竖起来、网上“赞”起来……针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动向,全州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LED屏幕滚动播放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网络和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介,全面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普及《森林法》《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频率,让禁火令和防灭火知识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理县完成 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朱嵩)按照《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雎水关前说沙汀2021-03-14 08:33
猜你喜欢:
多姿多彩毕棚沟2021-03-19 17:36
评论:(阿坝州各县(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火警示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