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人/物/? 援藏干部杨毅:责任在高山峡谷间穿越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0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杨毅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

“援藏要做主人,不做客人,更不做看客。”这是崇州市援藏干部杨毅常说的一句话。去年9月,他踊跃报名。作为一名曾经的营职军官,练兵打仗是一把好手,到了藏区,面对脱贫攻坚这个新的战场,他依然兢兢业业。在一年时间里,他将成都市援藏干部迎难而上、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的形象深留藏区人民心中。

白湾乡温古村是马尔康市贫困村之一,位于高山峡谷和高半山,基础设施相当落后,尤其是通组道路被称为马尔康市“路面最窄、坡度最陡、弯道最多”的道路,仅12公里的通组道路有50多个回头弯,且山区的路随时有滚石掉落。面对诸多困难,杨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局班子成员他主动请缨,全权负责对温古村的帮扶工作。进村调研、对接、协调成为工作的常态化,他带领发改局同志先后20多次来到该村进行调研。在充分掌握了温古村的村情和民情后,他牵头制定了《2017年帮扶白湾乡温古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贫困户帮扶措施》和帮扶工作台账。目前该村的通组道路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

用当地村干部的话说:“在温古村开展工作,时刻都需冒着生命危险”。今年7月3日,杨毅等人在前往温古村的路上时,突然山上滚石不断掉落,随后山坡上土堆瞬间滑下,阻挡了去路。“太险了,距离我们的车就只有几十米远。”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杨毅来不及顾及危险,决定沿山上小路绕路前行,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有些乡村更远,我们开车都需要走七八个小时。遇见滑坡、塌方已经是家常便饭。”

不仅如此,为真正落实***,做深、做细帮扶工作。杨毅还与低保兜底贫困户昌旺哈姆家结成了帮扶对子。昌旺哈姆一个人住在哥哥给的2间房子里,不但房间采光差,每次进出房间都要经过又黑又臭的牛圈,而且房屋质量还有问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杨毅协调资金、建材、家具等物资,最终为她建成了3间宽敞明亮的板房,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现在,只要杨毅到该村,昌旺哈姆都会拉着他,又是塞给他自己种的核桃,又是拉着去家里喝酥油茶,“格嘞!(好样的)格嘞!”一说到杨毅,昌旺哈姆及哥哥家人都会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

新闻推荐

2017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 文化旅游节·圈舞文化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9月27日,2017马尔康第六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圈舞文化研讨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出席会议并致辞。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葛宁主持会议。杨星指出,马尔康素有“嘉...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物/? 援藏干部杨毅:责任在高山峡谷间穿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