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打造阿坝新闻门户组装阿坝传媒“航母” “阿坝新闻网”改版上线、“阿坝微政联盟”成立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24 09:0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蔡华 赵原

启动球转动,大屏幕切换,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12月22日上午,“阿坝新闻网”改版上线暨“阿坝微政联盟”成立仪式在马尔康举行,此次活动由阿坝日报社主办,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这标志着阿坝日报社推动全媒体改革再上新台阶。

“阿坝新闻网改版上线和‘微政联盟\’的成立,为今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在现场致辞中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阿坝州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专项方案》文件精神,阿坝日报社对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阿坝新闻网”改版上线暨“阿坝微政联盟”成立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阿坝州新媒体建设迈入了新时代。

全新 亮眼 门户

阿坝新闻网全新改版

界面简洁大方,凸显民族元素,栏目设置精美,覆盖方方面面,经过改版升级的“阿坝新闻网”,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通过访问网站,找新闻、看直播、赏美图轻松实现,查旅游、问州情、听民声一键搞定。同时,网站还集合了个人、企业、部门办事、生活服务等功能,为网友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网站界面比以前更好看了,信息也很全,还能看直播,符合潮流,功能强大,点个大写的赞。”网友“念念”在互动评论中如是写道。

阿坝新闻网于2011年上线,是阿坝州上线最早的新闻门户网站,也是阿坝州仅有的一家三类新闻资质网站,网站以向世界传播阿坝声音为己任,以发布新闻、提供信息为主业,在州委、州政府重大宣传、突发事件报道中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作用,已成为党和政府重要的喉舌和舆论阵地、阿坝对外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阿坝最权威最全面的重点网上对外宣传平台。

互联网和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在给宣传工作提供新渠道和新形式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顺应新闻传播规律、新媒体发展规律和互联网发展规律,以改革的思维推进媒体融合,确保在媒体新格局中掌握主动权,占领舆论高地,是媒体人思考的方向。阿坝日报社提出了“传统媒体做精做深,新兴媒体做大做强”工作思路和“建设成为发布全州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新闻信息的一类新闻资质门户网站”工作目标。

“新版阿坝新闻网融合了广电、文化、文联网站相关功能、内容,由初级转载升级为自主采访。”阿坝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何君介绍说,网站以传统媒体为依托,采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充分发挥网络门户“旗舰”作用,向网民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网络资讯和网络服务,逐步建成阿坝州集新闻发布、文化传播、商情互动、信息资讯、公共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门户网站、全州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载体和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平台,努力打造党和人民都满意的权威网络新闻平台。

新的传播格局下,受众的需求越来越多元,阿坝新闻网作为全州主流媒体该如何担当?

“用精品说话,吸引眼球。”阿坝日报社新媒体负责人说,改版上线后,阿坝新闻网在内容上坚持突出贴近生活、贴近网民、贴近现场、贴近市场,体现全方位渗透、全媒体呈现、全天候服务的特点,积极探索多种传播方式的综合运用,全面提升权威性、区域性、原创性、互动性、服务性,全面、直观、精致地展示阿坝州各项事业发展、群众生活变化、各行各业风采、精神文化特点等方面的内容。据介绍,网站集中展示了《阿坝日报》电子版、《阿坝日报》藏文报电子版、《四川民族教育报》电子版、阿坝微博、微阿坝微信等传播平台,内容丰富、信息全面,通过做大做强这一新媒体平台,使之成为阿坝州的“大数据库”,成为外界了解阿坝州的“百科全书”。

组建传媒“航母”

“阿坝微政联盟”成立

签名、留影,在启动仪式现场入口处的签名墙上,来自全州各单位、企业、各县(市、区)的参会人员在这里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这样好,抱团合作,宣传会更有力量,联盟也是个交流平台,可以共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启动仪式上,壤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福俊的一席话,得到在场其他县(市)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高度认同。

阿坝州广播电视台台长阿郎认为,当前,阿坝州政务“两微”平台很多,各自为政,传播力和影响力有限,缺乏统一有效的监督和管理,难以形成有效的“舆论场”。“通过成立联盟,盘活全州媒体资源,结束以往各‘两微\’帐号‘单打独斗\’的现状,聚合起全州政务‘两微\’力量,组装起阿坝州宣传舆论‘航母\’,发挥出联盟在应对舆情、引导方向、关注民生、联系网民、培养队伍、活跃网络等方面的强大功能,成为全州正面宣传和舆情应对的‘拳头\’,才能实现宣传效益最大化。”阿郎如是说。

顺应网络新媒体的发展态势,切实提高分析研判舆情信息、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切实掌控网络话语权等能力,已成为新时代提高网络执政能力的重要着力点。阿坝日报社在不断深化媒体改革的过程中,牵头组建“阿坝微政联盟”,将各县(市、区)、州级部门和相关企业运营的“两微”帐号纳入联盟首批会员,凭借联盟优势,让全州“两微”平台共同联手,构建行业自律,最大限度地集体正面发声,形成正面宣传和舆情应对的拳头,实现宣传叠加效应。

“按照共创·共享·共赢的初衷和主旨,‘阿坝微政联盟\’成立后,将实现立体式传播政经大事,矩阵化传递核心声音,精准化引导主流价值,把资讯传递到基层,把政策服务到群众,把正能量输送到终端。”阿坝日报社副总编辑刘树刚对“阿坝微政联盟”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立足新起点,共谋新跨越。“阿坝新闻网”改版上线和“阿坝微政联盟”的成立,是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转变思维惯性、改变工作惯性的一大举措,这将有利于更好地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移动化的传播趋势。我们相信,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征程上,阿坝媒体人必将谱写更加华美的乐章。

新闻推荐

2017年两项资金项目公示

2017年是阿坝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全州两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和切实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新时期脱贫攻坚重大...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阿坝新闻门户组装阿坝传媒“航母” “阿坝新闻网”改版上线、“阿坝微政联盟”成立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