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国外名家到阿坝州开展 “阿来故乡行”文学交流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1-2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园洁)11月17日,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作协创研部、四川省作协、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承办的“边地书、博物志与史诗——阿来作品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开幕,莫言等国内著名作家与国外学者共赴文学的盛宴,一起探讨阿来的文学世界。

为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更精准地翻译阿来的作品。研讨会结束后,19日至20日,陈安娜(瑞典)、金泰成(韩国)、娜佳(乌克兰)、李莎(意大利)、马海默(德国)、凤玲(俄罗斯)、墨普德(印度)等来自七个国家的国际翻译家、学者同阿来到马尔康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在马尔康期间, 阿来一行先后参观了马尔康市昌列寺,松岗镇天街、直波碉群,州博物馆,以及阿来旧居马尔康市梭磨乡马塘村、其作品《尘埃落定》拍摄地卓克基官寨。每到一个地方,阿来就为嘉宾详细介绍这里的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在阿来老师的家里,曾翻译过其作品《遥远的温泉》的德国波恩大学教授、翻译家马海默感触颇深,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房子,很漂亮。来到这以后有了更深的感触与灵感,希望未来有机会能翻译阿来老师更多的作品。”翻译家、学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采风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阿来生活的环境及创作的背景,这些都有助于以后更好地解读和翻译阿来的作品。

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创联部副主任鲁娟,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陪同,央视、川报等新闻媒体跟随采访。

新闻推荐

G0615久治(青川界)至马尔康段 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需开展G0615久治(青川界)至马尔康...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外名家到阿坝州开展 “阿来故乡行”文学交流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