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追逐梦想 让爱飞翔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0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潘金燕罗斯基

六月,是孩子的节日,六月,是童年的太阳。连日来,阿坝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举行了“喜迎六一·祝福祖国”系列庆祝活动。活动中,一批新队员光荣入队,一批“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受到了表彰,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5月31日上午,伴着欢快的节拍,州外国语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身穿节日的盛装,庆祝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随着该校州少儿艺术培训基地、州非遗进校园传习基地的揭牌,校园锅庄舞表演拉开了序幕。台上,小演员们随着欢快的舞曲舞动着……台下,小观众们个个兴高采烈,合着音乐节拍,台上台下互动,精彩纷呈的表演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同一天,州残疾人康复中心的25名小朋友受邀来到州级机关幼儿园与该园小朋友们共度“六·一”儿童节。当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走进州级机关幼儿园的大门,就受到了该园小朋友们的热情欢迎。他们牵手一起尽情欢乐,用歌声与微笑放飞童年的梦想。州级机关幼儿园师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向康复中心的小朋友赠送了玩具。

6月1日上午,州级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与老师、家长走进马尔康市敬老院,把爱心和节日的快乐带给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

孩子们首先为爷爷、奶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看到精彩处,巴掌拍个不停,笑得合不拢嘴。节目结束后,孩子们准备好的礼物纷纷送到老人们手中。大班小朋友夺桑说:“今天给爷爷、奶奶买礼物的钱是用我的压岁钱,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天天开开心心的。”敬老院的老人们拉着孩子们的手问长问短,就像看到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激动开心,招呼着孩子们围到自己身边来。“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好像回到了小时候,谢谢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今天太开心了。”哈姆老人高兴地说。稚嫩的童音,欢快的舞蹈,让老人们倍感幸福,孩子们也体验到了尊老敬老、关心他人的快乐。

精彩的节目之后,孩子们或搀扶着老人回房休息、陪老人聊天,或擦窗户、扫地、整理床铺,或帮老人按摩、捶背……

“今天,我们组织幼儿前往马尔康市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并赠送礼物。希望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每一位孩子心灵深处生根、发芽!”采访中,州级机关幼儿园园长马成秀说道。

这场别开生面的“六一”庆祝活动,赋予了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新的涵义,潜移默化地将爱心、文明的种子深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加强 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欧阳青海)为着力破解村级后备干部数量不足、能力不强等问题,今年,马尔康市突出“选、育、管”,以“三推六定三带”规范...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梭磨土司官寨怀古2019-05-17 11:14
评论:(追逐梦想 让爱飞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